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中興解套 川普與同黨國會議員協商未果


發佈時間:2018/06/21 1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0: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與多位參眾兩院的共和黨議員會面,討論雙邊在制裁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上產生的分歧,但彼此仍未達共識。

路透社報導,川普政府擬解除中興通訊與美國供應商業務往來的禁令,但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18日通過一項國防法案,其中挾帶恢復上述禁令的修正案。

 

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曾表示,這次會議將聚焦國防法案內「有問題」的修正案,但會議最後多在處理川普政府在美墨邊境拆散移民家庭的政策。這項作法持續引發眾怒。

中興修正案主要起草人、共和黨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也是與會者之一。他的發言人塔柏勒(Caroline Tabler)會後表示,會中曾討論中興通訊,但她未進一步提供其他細節。

塔柏勒通過電子郵件表示,柯頓將持續與同僚一同尋求解決方案,讓美國國家安全及民眾隱私不受中國電信公司侵犯。
 

民主、共和兩黨人士都曾表達,中興通訊及另一間總部位於中國的電信大廠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對國安構成威脅的疑慮。

參議院通過上述國防法案後,中興通訊和美國的企業夥伴股價聞訊重挫。這項措施在參眾兩院於未來幾週協調折衷版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時,仍可能胎死腹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興通訊#川普#國安#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91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