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同文件內容空泛 川金會恐白忙一場


發佈時間:2018/06/13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1: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朝破冰會談,川普金正恩簽下一紙共同文件,似乎為朝鮮半島的無核化,跨出重要的一大步。只是美國議員卻認為,這份文件內容太空泛,川普可能跟美國兩任前總統柯林頓和布希一樣,又被北韓的話術給騙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金正恩的世紀會談,一夜過去,美國平面媒體的報導角度,普遍正面樂觀。

日本記者:「這份是紐約時報,標題是『挑釁關係擺兩旁,兩位領袖為了迴避危機而碰面』;至於華爾街日報則說,兩位領袖走出新的道路,用這樣的方式來報導這次的會談。」

只是美國國會議員,卻認為川普對金正恩太寬容。

 
民主黨參議員:「他是一個殘酷的獨裁者,從事惡劣的鎮壓行為,但這些似乎不是談話的一部分。」

共和黨參議員:「我不認為取消戰爭遊戲會改變什麼,我最無法同意的一件事,就是把我們的部隊撤出朝鮮半島。」

共和黨參議員:「我無法相信,因為總統說的話,我不能相信。」

總統說的話,也不能信!這是因為川普和金正恩簽下的共同文件,內容太過空泛,要具體實行,恐怕需要更多會議詳談。

東北亞國際危機組織:「這是一個非常廣泛、模糊的文件,它能派上用場,它顯示了政治意圖,但我們不能太高估它的效力。」

民主黨參議員:「美國得到的只是模糊、無法被證實的概念。不過北韓獲得的是,實際和持久的保障。」

而且文件中提到,美國會保證金家的執政體制,換來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只是美國對無核的定義是CVID,也就是全面性、可受檢驗、不可逆的無核化。反觀北韓更想要的,卻是CVIG,也是全面且不可逆的執政保證。

 
共同通信社編輯委員:「美國如果實現承諾,我們會追加善意的措施。這感覺很像北韓慣有的話術,美國如果有行動,我們就會怎樣;如果(美國)這麼做,我們就會無核化,感覺又回到討價還價的時代。」

日本媒體還發現,北韓在文書中大玩文字遊戲。

這和1994年金正日和柯林頓,以及2005年金正恩和小布希簽訂的聲明,有異曲同工之妙;而且川普還說,北韓無核化進程,要由日本和南韓買單。這場美朝世紀會談,或許只會有一個輸家。

日本記者池上彰:「對北韓金正恩委員長來說,總之就是要保障金家執政體制,或者是給予北韓經濟援助,至於中國大陸習近平主席的觀點,無論如何就是想讓美軍撤出朝鮮半島;俄羅斯的普欽總統希望讓北韓作為(和美國的)緩衝地帶;美國總統川普是想贏得11月的國會期中選舉;文在寅總統則是,南北韓終究要統一。」

周邊各國各取所需,只有日本什麼好處都沒有,還可能得為北韓的無核化付出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金會#金正恩#川普#文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56

0.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