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重申北韓棄核決心 終戰協定暫落空


發佈時間:2018/06/12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23: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落幕,川普金正恩2人還簽了一份共同文件,說要開啟新的美朝關係,只是在這次同意的框架當中,並沒有原先期待的終結韓戰協定;由於缺少南韓和大陸的參與,難以正式簽署終戰協定。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筆一揮,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結束川金會談後,簽署共同文件,確認這是新美朝關係的起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口譯官:「今天我們舉行了一場歷史性會談,決定要揮別過去。」

金正恩說要告別過去歷史,但在這份共同文件中,原本外界高度期望的終戰協定,並沒有列在其中。

 
美國總統川普:「將近70年前,仔細想想70年前,一場極度血腥衝突蹂躪著朝鮮半島,無數人民在衝突中喪命,包括數千名勇敢的美國人,儘管各方同意停戰協定,但戰爭直至今日尚未終結,現在我們可以期望戰爭能終結,很快就會終結,過去不能定義未來,昨日的衝突不須成為明日的戰爭。」

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趕緊補充說,終結戰爭這天很快就會到來,沒能參與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則是懷著忐忑心情,跨海緊盯川金會。

記者:「果真走過來了,川普繫著紅色領帶走過來,讓我們再次聚焦現場。」

露出欣慰笑容,幾個月來奔走協調終於促成史無前例的川金會,據南韓媒體報導,文在寅緊張的一夜都沒睡,就怕臨時又有變數,

如今,川金首次正式接觸落幕,接下來一步步要促成南韓期待的終結戰爭協定,還有北韓真的執行美國想要的去核化,也就是美國不斷在說的CVID原則。

CNN主播:「多年來,CVID指的是四個字的縮寫,代表的就是全面的、可驗證的、不可逆的無核化。」 

要做到這四大原則,其實並不容易,包括北韓要摧毀境內141座核子設施,當中也包含寧邊原子能設施中心,另外當然還要通過國際專家驗證 。

 
CNN主播:「可驗證的,指的就是美國及其盟友希望,武器監察員能不受限制的進入北韓的核武設施檢查。」

會提出這一點,就是因為過去美國也曾受騙上當,發現北韓根本沒有放棄核武,這次則先把醜話說在前頭。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四大原則中的V很重要,可驗證的(V)這一點很重要,美國要確保建立起一套充份健全有力的系統能夠驗證成果,確認了我們才會有下一步。」

過去美國也曾經多次想逼迫北韓放棄核武,但談判不成後,北韓就變得更加激進。

分析師:「當小布希政府在2001年宣布將北韓列為邪惡軸心國後,也就是在911攻擊過後,北韓在飛彈和核武計畫上變得比以往更為激進。」

 
現在金正恩要走出父執輩設定的老路線,真的有可能做到嗎?

韓東大學教授朴元坤:「對於CVID的正確實現,就算沒辦法到位,但若有一點進展,我想也能達到最低標準。」

而且接下來的目標還要終結韓戰,邁向邦交正常化,只能說川金會跨出第一步,之後還有待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再見面的,會見很多很多次,謝謝大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去核#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103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