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艦沉/李明博展開報復 北韓放話要砲襲

記者 陳俊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4 18:31

北韓拒絕對天安艦遭擊沉事件道歉,南韓總統李明博今天態度相當強硬,要北韓對挑釁行為付出代價;李明博同時宣佈,禁止北韓船隻進入南韓水域,同時中止兩韓所有交流。針對李明博的大動作,北韓今天放話,如果南韓在邊境,對北韓「心戰廣播」,將立刻開砲轟襲廣播器,此外最新消息是,美國情報顯示,下令轟擊天安艦的,就是金正日本人。

南韓總統李明博,針對北韓擊沉天安艦事件,大動作發表電視演說,首爾民眾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聆聽李明博如何展開反擊。南韓總統李明博:「從此刻起,借道南韓海域的北韓船隻,將完全被禁止。」

李明博宣布,禁止北韓船隻進入南韓水域,也將中止兩韓之間所有的貿易、投資、訪問等交流,如果北韓在大青島等西海5個島嶼進行挑釁,南韓也將全軍動員反擊。李明博:「我們一再容忍北韓的蠻橫,但現在情況不同了,北韓要為挑釁行為付出代價。」

李明博要北韓立即道歉,並且懲處涉案人士,態度相當強硬。談話播出後,南韓股市開盤瞬間暴跌。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16個情報機構,一致掌握到,轟炸天安艦的命令,就是金正日親自下令的,正在北京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敦促北京政府向北韓施壓。

但面對國際壓力,北韓態度依舊頑固。北韓電視台主播:「若是南韓設置宣傳喇叭,我們就會開始射擊。」

北韓不惜一戰的態勢愈來愈明顯,南韓也將和美國舉行反潛演習,因應可能的緊張局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9

0.0446

0.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