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願邀金正恩訪美 川金商機牛仔泡菜堡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8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8 21: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倒數4天,美國總統再釋放積極信息,表示不排除邀請金正恩到白宮作客,甚至可能和北韓建立正常化外交關係,他透露這次峰會很有可能將簽下象徵兩韓停戰的協議,為會談作出歷史定位。川金會更被新加坡餐飲業者拿來當做推銷的噱頭,推出美國牛肉和泡菜作成的「牛仔漢堡」,川金會墨西哥捲餅,以及用美國啤酒及南韓燒酒調出的酒,為即將到來的會議炒熱話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和日本兩國領袖在白宮會晤,但話題大多落在4天後即將舉行的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信心滿滿,不排除接下來在美國和北韓領袖會面。

記者:「如果川金會進展順利,你會邀請北韓領袖金正恩造訪美國嗎?」

美國總統川普:「答案是會,已經回答你第二個問題,前提是如果一切進展順利的話。」

 
不只是要邀請金正恩作客,美國和北韓還有可能在外交上有重大突破。

美國總統川普:「美朝關係正常化是我所期盼的,我希望達成,當一切條件都齊備。」

面對兩韓會議是否能有具體成果,美國總統期待能為韓戰畫下句點。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可能簽和平協議,如你所知,這只是第一步,但更重要的是在協議後,後續的工作。」

雖然白宮持續對北韓釋出積極正面的訊息,但對於施加最大壓力,也就是制裁並不打算放鬆,如果會談不如預期,川普重申美國將隨時離開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我隨時準備離開會議,這還是有可能的,但不是必然的。」

而外界最關心美國能不能解決朝鮮半島的最大威脅,美國國務卿罕見釋出積極信號,金正恩這一次真的準備好解除核武,就等雙方兩國領袖坐下來好好談。

 
美國國務欽蓬佩奧:「金正恩直接各訴我準備和川普會面,談如何解除核武,我們希望峰會能夠達到那樣的進展。」

有關金正恩在新加坡下塌的飯店並非如先前傳的富麗敦酒店,而是價錢更貴的瑞吉飯店,總統套房3天要80多萬台幣。

新加坡瑞吉飯店員工:「總統套房不含稅金一晚1萬2368新幣(約台幣28萬)。」

川普下塌的香格里拉飯店,比金正恩要住的便宜台幣4萬,相距只有9分鐘路程,到晚上如果要再私下小聚一下也不是不可能,兩邊的總統套房也正緊鑼密鼓翻修,週遭被新加坡政府列為特別會議區,10到14日外部車輛禁止進入,實施交通管制。

而當地各大餐廳趁機推出川金會特別菜單,包括以美國牛肉和韓國泡菜作成的的「牛仔漢堡」,還有插上兩國國旗的墨西哥捲餅以及用南燒酒和美國啤酒調製的「川金會特調」,店員們則穿著印有兩國領袖大頭的T恤,上頭的文字傳遞和平與愛。

 
酒吧員工:「昨天首賣川金會特調,賣了大概40杯,我想很多人之後會點,很多人從Instagram留言給我們。」

南韓方面也正積極實踐板門店宣言,要重啟過去與北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園區,14名南韓官員一大早前往視察,隔了2年4個月再度進入,整個園區百廢待興。

南韓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建立兩韓共同聯絡處,是第一步實踐板門店宣言,我們認為這是重大很有意義的一步,持續改進兩韓關係,我們將徹底的檢視所有相關設施,如此聯絡處可早一點開始作業。」

而在逼近川金會的敏感時刻,駐首爾的美國大使館正門遭到故意衝撞,駕駛是一名47歲的南韓男性公務員,聲稱要尋求美國政治庇護。和男子同車的女性律師受輕傷被送醫,嫌犯通過酒測,顯然意識清醒,究竟確實的犯案動機是什麼檢方正在釐清外,將以毀損特殊財物罪將他起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金會#白宮#周邊#商品#漢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58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