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團交通事故究責 韓媒:北韓4官員遭槍決


發佈時間:2018/06/06 15: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5:2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媒報導,一個中國大陸旅遊團4月22日在北韓發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2名陸客死亡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責任追究,4名北韓官員因此遭到槍決。

香港01引述南韓東亞日報今天報導,北韓內部消息人士近期透露,4名被槍決官員中包括北韓勞動英雄、人民軍少將兼金剛開發總公司負責人黃英植(音譯)及金剛開發總公司政治局長等人。

 

以北韓最大的外匯公司著稱的金剛開發總公司,是負責北韓計程車及遊覽車業務的軍方所屬企業。據悉,4月22日中國公民在北韓交通事故所搭乘的北韓遊覽車,正是金剛開發總公司的車輛。這輛車從開城開往平壤的途中,從高30公尺的橋面翻落。

報導還引述消息人士稱,在4名北韓官員被處決的消息傳出同時,北韓軍隊實權順位第一的總政治局長由金正閣變更為金秀吉;人民武力相由樸永植變更為人民武力相第一副相努光鐵;總參謀長由李明秀變更為第一副參謀長李永吉。

有消息稱,金正閣及樸永植是因為事故連帶責任被解職的,李明秀也被調職。
 

不過英國金融時報5日分析,金正恩在「川金會」舉行的前幾天進行軍方高層人事調動,此舉是為了確保在他出國舉行可能取得突破的會談時,國內不會生亂。

422車禍發生後,中國與北韓的反應均顯得極不尋常。金正恩23日一早前往中國駐北韓大使館表示慰問,並到醫院看望傷患,還表示「深感責任重大」,對此「道歉」。金正恩並特別指示安排專列送返罹難陸客遺體和傷患,還親自到平壤火車站送行。

此前,北韓媒體極少報導對他們負面的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親自指示,要求外交部及駐北韓使館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北韓方面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事後,中國官方一直沒有公布死傷者名單,引發議論與揣測。

網路盛傳在這場車禍死亡的4名北韓陪同工作人員,實際上是特工;這個旅遊團成員背景顯不單純。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此前報導,這個旅行團是中國毛左網站「烏有之鄉」擁有的星火旅遊網舉辦,罹難者包括「烏有之鄉」總編刁偉銘等人。

有消息指出,部分團員是當年「抗美援朝」將軍的後代,團名為「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中國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主要團員來自中國毛左團體紅歌會。
 

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孫子毛新宇一度被傳在車禍中傷亡,不過毛新宇在5月4日現身一場研討會,間接闢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北韓#車禍#陸客#槍決#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84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