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UN安理會主席:台灣外交空間小 籌碼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4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16: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未來的外交空間未來如何?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凱碩來台演講,接受TVBS專訪,他認為,台灣外交空間不斷縮小,現在沒有太多籌碼,要求其他國家在台灣與大陸之間做出選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拍板通過台灣旅行法,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斷言,這恐怕只會繼續縮小台灣的外交空間。

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凱碩:「如果你越改變現狀,國際上台灣所擁有的空間就會縮小,他看準大陸會成為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台灣萬萬不可,也毫無籌碼要求其他國家,在自己與大陸之間做出選擇。

 
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凱碩:「台灣必須努力維持平靜的局勢。」

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受長風基金會之邀來台演講,包括前總統馬英九也有出席聽講,不過其他與會學者卻有不同看法。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名譽教授Michael Cox:「我認為美國會繼續保留,對台灣的安全保障,包括我聽到的消息,美國仍會繼續為台灣,提供安全保障,若美國背棄台灣,這對美國來說會是一大失敗,外界對美方的信用也會隨之消失。」

中美外交角力戰持續延燒,誰都說不準下一個談判籌碼會不會是台灣。反觀川普已經上台將近1年半,中美關係到底變好變壞,受訪專家各持不同意見。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名譽教授Michael Cox:「沒錯美國正在失去軟實力,但不要誤會,這不意味著美國正在衰退。」

不過這也意味著大陸同時正在積極的,創造和輸出自己的軟實力。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王賡武:「大陸想實現的是成功的現代化,但依然保留華人身分,而這種現代化不是複製西方的。」

 
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則認為未來仍會是金錢主宰的世界。

前聯合國安理會主席馬凱碩:「我有時候會擔心,美國會犯下前蘇聯在冷戰的錯誤,就是過於專注於提升軍事能力,而非經濟能力。」

美國目前有超過3分之2的人家無法拿出500美元的緊急急難金,政府卻能撥款700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中美角力涉及多面向,如果雙方採用零和遊戲思維,恐怕將直接衝擊小國的生存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斷交#台灣#外交#美國#經濟#軍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1207

0.2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