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美背道而馳 中國對歐洲施展魅力攻勢


發佈時間:2018/06/04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大陸正在對歐洲發動魅力攻勢,承諾為企業改革開放市場,與美國總統川普使全球貿易爭端加劇的做法背道而馳。

彭博報導,中國駐歐盟大使張明走訪歐洲聯盟(EU)各個機構,宣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4月在博鰲亞洲論壇提到進入「市場開放新階段」的理念。

 

張明說,這將為歐洲金融、潔淨能源與環境合作領域的企業帶來新契機。

張明告訴歐洲議會的國際貿易委員會(International Trade Commission):「有些歐洲夥伴認為,現行機制起作用,但不夠公平。如何使機制更臻完善,中國隨時準備好聆聽歐盟的建議。」

自習近平去年在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以來,中國一再承諾要開放市場,但幾乎未有付諸行動的跡象。如今似乎將藉由修補與印度、日本和印尼等國家的關係,強化與川普抗衡的力量。
 

川普政府劍指若干最親密盟邦和貿易夥伴,挑起貿易紛爭之際,中國對歐洲施展魅力攻勢更加引人關注。

中國官員告訴彭博,政府考慮在貿易和投資方面,對歐盟和日本及墨西哥等國家做出重大讓步,這些國家如今都在美國課徵懲罰性關稅的名單上。

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CICIR)副院長馮仲平表示,在川普落實美國優先政策的壓力下,美國傳統盟邦正逐漸讓步。

馮仲平說:「反對單邊主義和堅持由世界貿易組織(WTO)作為爭端解決機制,如今是中國和歐盟的共同立場,因為他們在這方面擁有共同利益。」

但他表示,儘管對美立場一致「將使中國和歐盟暫時放下衝突」,但對雙方因經濟和貿易摩擦惡化的關係「不會帶來任何立即的轉變」。

美國上週宣布對歐盟、墨西哥和加拿大進口的鋼鋁產品課徵關稅時,中國外交部長王毅人在歐洲會見德國和歐盟外長。

王毅1日在布魯塞爾坦言,與歐盟間「或許仍有些歧異」,但他表示,與歐盟的共同利益一直在擴大。
 

他說:「尤其是面對當前充滿不確定性的國際局勢,我們愈發意識到中歐深化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習近平#改革#歐洲#貿易戰#川普#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32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