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5樓火場救子 母肉身護兒「燒成黑炭」:別怕!有媽在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0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00:18
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大陸河南省1處民宅日前發生火警,1名楊姓婦人護送女兒逃下樓,又隻身衝回火場救小兒子,但周圍火勢卻越來越大,她只好用身體緊緊護著孩子,忍著劇痛安撫說「別怕!有媽在」,最後雖然幸運獲救,但她全身46%以上嚴重燒傷,幾乎被燒成黑炭,一度陷入休克,所幸搶救後撿回一命,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據大陸《都市頻道》報導,家住駐馬店市平輿縣的楊雲霞,24日凌晨5時許剛叫醒女兒上學,正準備煮早餐就聽見樓下有人大喊「失火了!」隨即看見陣陣濃煙湧入窗戶,由於當時家中只有母子3人,楊女不知所措下,嚇得趕緊和女兒奪門而出,直到將她護送到2樓平台安全區域後,才想起小兒子還在5樓睡覺。

 
圖/翻攝自《都市頻道》

「弟弟還在5樓,媽媽先回去救弟弟了!」楊雲霞丟下這句話後,隨即隻身返回火場救人,沒想到把兒子叫醒後,火勢卻愈發猛烈,且剛才的逃生路線早已被烈焰吞噬,她無奈之下只好緊緊抱住兒子,並用肉體當作盾牌,強忍著全身多處燒傷安撫說「別怕」,耐心等待消防人員將她們救出。

報導指出,楊雲霞與兒子事後順利脫困,但3人都有燒燙傷,其中母親2度返回火場,傷勢最為嚴重,全身有46%重度燒傷,幾乎被燒成黑炭,甚至一度陷入休克,所幸搶救後撿回一命;不過,由於2個孩子身上也有26%的燒傷,3人醫藥費初估至少要人民幣70萬元(約新台幣320萬元),讓家屬相當苦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母子#灼傷#黑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998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