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歲非法移民 勇攀大樓救4歲男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20:48
圖/Habib Bibou Facebook
圖/Habib Bibou Facebook

法國一名來自馬利的非法移民,上週六在巴黎的街道上,目睹一名4歲小男孩身體吊在5樓陽台外,眼看就要掉下來,他毫不遲疑立刻徒手攀爬上了5樓陽台,只花了大約30秒的時間就把小男孩給救了下來,這段驚險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開來,22歲的馬利男子被封為法國英雄,有人叫他是正港蜘蛛人,法國總統馬克宏聞訊後也立刻安排馬利男子到總統府艾麗榭宮見面,當場頒發英勇勳章,授予他法國公民身分,另外還安排他到消防隊工作,非法移民因為善心助人,人生也從此徹底翻轉。

圖/Habib Bibou Facebook

 
法國媒體在過去2天,一直不斷的重複著一個名字。

法國電視台主播:「馬姆杜加沙馬,馬姆杜加沙馬。」

另外也有人是這樣稱呼的。

 
法國電視主持人:「超級英雄、蝙蝠俠、蜘蛛人。」

大家口中的法國大英雄是22歲來自馬利的非法移民加沙馬,上週六他在巴黎第18區街道上,目睹一名4歲小男孩身體吊在5樓陽台外,兩隻小手抓著欄杆眼看就要掉下來,加沙馬立刻從一樓的欄杆往上爬,就像攀岩一樣徒手爬了4層樓高的公寓外牆,圍觀的民眾在下面不斷為他加油打氣,加沙馬只花大約30秒的時間就爬上5樓陽台,他一把將小男童救起,現場響起一片歡呼。

見義勇為男子加沙馬:「我看到一個小男孩吊在5層樓高的陽台外,我很喜歡小孩子,我不希望他們在我眼前發生不好的事情,那我會很心痛,所以我馬上跑過去想辦法要救他,感謝主,我爬上5層樓救下了他。」

加沙馬涉險救人的畫面立刻在網路上瘋傳開來,民眾還封加沙馬為法國英雄,也有不少人讚嘆他的超強體能,說他簡直就是真實版蜘蛛人,媒體也跟著大肆報導他的英勇事蹟,最終傳進了法國總統馬克宏的耳裡,星期一的一大早馬克宏就在總統府艾麗榭宮和馬沙加見面。

馬克宏:「事情發生得很快,你當時知道...」

加沙馬:「那時就這樣。」

馬克宏:「小男孩還好嗎?」

 
加沙馬:「他在哭而且腳受傷了。」

馬克宏:「你事後有見到他嗎?」

加沙馬:「有。」

馬克宏:「太好了,之後你做了什麼?」

加沙馬:「他們把我送到醫院。」

 
馬克宏大大表揚了這位來自馬利的非法移民,除了頒給他一枚英勇勳章還給予他法國公民身分,另外還安排他到消防隊工作,總統還特別交代相關部會要用最速件來處理加沙馬的案子。

加沙馬:「他(馬克宏)和我說話,他決定要讓我合法待在法國,還說要給我一個工作。」

加沙馬是在2013年離開家鄉馬利,期間輾轉好幾個非洲國家,最後搭上船從地中海偷渡到義大利,去年9月才入境法國。

加沙馬:「在很久以前我就離開馬利,大概是2013年,我從尼日到布吉納法索然後再到利比亞,我在利比亞工作了一陣子,然後又到了義大利。」

加沙馬目前住在巴黎東郊的一個社區,平日在建築工地打工,同樣是非法移民身分的同鄉們,在得知加沙馬獲得法國身分後都感到既驕傲也替他開心。

社區住戶委員貝斯利:「我認識加沙馬,他是一個很有禮貌的年輕人,很值得尊敬,他喜歡踢球和健身。」

加沙馬戲劇性的人生轉折還得歸功於他的善心,才會好人有好報,然而也有部分法國媒體批評總統馬克宏,在給予馬沙加法國公民權的事件上是偽君子的行為,因為自從馬克宏上任以來,對非法移民採取不友善政策,拒絕發給他們居留身分,但是他對於媒體關注的英雄人物卻立刻法外開恩。

法國總統馬克宏:「我相信這個特殊的准許是有正當性的,我已經表達過好幾次了,法國是樂於助人和重承諾的國家,他(加沙馬)就是這樣的代表。」

有媒體就嘲弄法國政府,未來非法移民要申請成為公民的條件,是不是還得先成為超級英雄才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法國#非法移民#救童#英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660

0.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