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近1500名移民兒童行蹤不明 美官員稱沒失聯


發佈時間:2018/05/29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7: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一名官員4月在聯邦參議院聽證會上指出,近1500名獨自進入美國的移民兒童行蹤不明。HHS副部長哈根今天澄清,這1500名兒童沒有失聯。

近來媒體報導非法跨越美墨邊界的兒童失聯一事,在社群媒體上引發公眾憤怒。報導指出,2017年10月至12月期間,HHS沒能掌握1475名兒童行蹤,這些兒童獨自從墨西哥進入美國,並交給擔保人(sponsor)照護。

 

路透社報導,哈根(Eric Hargan)聲明表示:「這些孩子沒有『失聯』,他們的擔保人通常是父母親或家族成員,且在所有情況下都經過犯罪紀錄和扶養能力審查,當主動撥出聯繫電話後,他們只是沒有回應或聯絡不上。」

哈根說,儘管HHS主動努力追查他們的下落,但擔保人經常沒接電話,因為他們本身是非法移民。他說這透露美國移民政策的「根本缺陷」,就是鼓勵移民違反移民法。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政府高層官員一直就拆散移民兒童與父母的政策辯護指稱,這是美國最近數週展開更嚴格邊界執法措施的一部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移民#兒童#失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2004

0.3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