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的CIA! 「內閣調查室」神秘存在60年


發佈時間:2018/05/28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3:28
圖/簡書
圖/簡書

美國有CIA、英國有Mi6、中國大陸也有國家安全局,不過大家知道日本的情報機關名稱是什麼嗎?原來日本的CIA,全名是「內閣官房內閣調查室」,直到史諾登揭發中情局的機密檔案,才讓這個神秘組織意外曝光。

圖/簡書

 
在網路空間裡,我們存放的郵件、個資和相片真的能杜絕被偷窺的風險嗎?

前美國情報機關官員:「包括電話內容、郵件,情報機關都會收集,全面掌握你的行動或對話,這等於我們已經沒有隱私。」

答案恐怕是難!就算我們選擇關掉智慧手機的電源,恐怕也一樣。

 
圖/簡書

技術人員:「美國國家安全局會在特定的智慧手機裡,秘密安裝遠距操作APP。這台智慧手機看起來很像關機了,但只要利用這台筆電,就能入侵智慧手機遠距操縱照相機。」

透過遠距操控軟體,情報單位可以打開相機,蒐集各種資訊;而且這樣的諜報工作,全球主要國家的情報機關可是不分時段的進行中。就連在日本從南到北共有6個地方,24小時監聽周邊國家發出的無線電和通訊情報。

鸚鵡螺研究所博士:「在那邊能看到有3座(衛星天線),後面還有2座。」

NHK電視台造訪這個位於九州福岡郊區的衛星站,這裡也是日本針對南方鄰國的情報蒐集站。

鸚鵡螺研究所博士:「那邊5座天線是2013年設置的,都靠這些天線來監聽通訊衛星。」

透過衛星照片來觀察這些天線系統,2012年不過才6座,6年過後的現在,已經一口氣增加到11個,原來這些天線監聽的是位於宇宙空間的通訊衛星,監控對象的通話或上網紀錄都是情報蒐集的目標。

鸚鵡螺研究所博士:「過去在情報的世界裡,做為第三世界國家的日本,好像離Five Eyes更近一步。」
 

Five Eyes是以美國為中心建構的全球情報網,包括英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都會和美國共享情報,至於被歸為第三世界的日本則是給得多、拿得少。

前陸上幕僚監部隊員:「在情報的世界,我們都說有拿有給。美國會大範圍收集情報,他們會挑選過後,把覺得適合的交給日本,但是日本卻把所有情報,都交給美國。」

原來美國在1952年結束軍事佔領日本後,立刻要求獨立的日本政府成立像中情局這樣直屬政府的情報機關。

前內閣調查室幹事長:「美國認為一旦日本赤化,情勢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內閣調查室就是拿CIA當參考,逐漸擴大規模。」

日本在內閣官房內部成立內閣調查室,包括警察廳、公安部、外務省和防衛省都設有相關處室,協助蒐集情報。
 

日本防衛省職員:「電波部到底在幹嘛,沒人搞得清楚,這單位到底在做些什麼?(防衛省內部)沒人知道,感覺就是做些見不得光的事。」

只是這些日本情報機關的存在,過去一直是最高機密,直到這幾年才因為「維基解密」的機密文件曝光,才讓日本人被瞞了60年後才發現,原來他們也有CIA。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情局#CIA#內閣調查室#維基解密#情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591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