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樣足球少年性別不安:我是女生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5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20:08
圖/翻攝自skydigi YouTube
圖/翻攝自skydigi YouTube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主角是英國近期備受矚目的花樣少年哈里吉爾。他崛起於倫敦西區舞台劇,被公認為天才童星,14歲初試啼聲主演電影,入圍英國獨立電影獎的最佳新人獎,他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一位有性別認同障礙的足球界明日之星,生理性別是男生,卻認定自己是女生,電影寫實而真誠地刻畫跨性別少年的美麗與哀愁,榮獲愛丁堡國際電影節最佳觀眾票選獎、以及世界國際兒童與青少年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影片。

圖/翻攝自skydigi YouTube

 
電影《我是女生》:「曼城隊要找你去,查理,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我知道』。」

被曼城隊看上可望成為足球明星,應該是許多男孩的夢想,本片主角查理就是這種天之驕子。但驕傲的是望子成龍的父親,查理本身並不快樂,甚至心事重重,練球與課業都提不起勁。查理怎麼了?因為他有個秘密,他喜歡的不只是足球,還喜歡媽媽和姐姐的洋裝、高跟鞋以及化妝品,並且穿進或抹上它們。

查理從小就認為自己是女生卻困在男性的軀殼裡,他是一位跨性別者,這部電影是去年備受好評的英國獨立製片,由出身劇場的蕾貝卡福瓊執導。

 
導演蕾貝卡福瓊:「編劇與我看了某個晨間紀錄片類型的談話節目,那是20年前了,身邊的人從未談過跨性別議題。」

她與編劇著手研究,在愛丁堡藝術節推出一齣舞台劇,又在2011年時拍攝20分鐘短片《Something Blue》,都獲得熱烈回響,短片以父親保羅為主視角。當他發現兒子查理面臨性別認同障礙時的自我掙扎,並逐漸體認到為人父的真義,而長片的主角則轉換為兒子查理。
導演蕾貝卡福瓊:「這個主題現在很多人都在討論,但鮮少被談及的是年輕人的狀況,如果他早一點就能做自己會成為這個社會更棒的一分子,它是一個更為重要的故事,需要更大篇幅來述說。」

所以編導二人組將問題與面向透視得更深更廣。查理有母親與姊姊全心全意的支持,而教練這個角色更堪稱是楷模表率。對於查理的憂鬱和不安,他包容鼓勵,完全跳脫漂丿男子漢養成班那種鐵血教練形象。至於無法接受兒子性別認同的父親,編導也並非苛責詆毀,而是寬厚地去看待每個人的處境。

電影真實反映出跨性別者在社會中可能遭遇的狀況,包括家庭四分五裂,卻也展現最大的勇氣是溫柔,現實或許永遠不會是烏托邦,但仇視對立只會加深歧視、偏見與霸凌。根據英國性別認同發展服務的數據,去年度每週前往性別認同診所就醫的兒童平均有39人,逼近8年前的20倍,顯示跨性別者不應隱藏在社會的邊緣角落,而是需要更多的理解與援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我是女生#跨性別#議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92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