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擬加徵汽車關稅 墨稱不會迫於壓力重談NAFTA


發佈時間:2018/05/25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5 17: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墨西哥總統發言人表示,墨西哥不會屈服於壓力,完成停滯已久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磋商。但消息人士表示,在美國醞釀加徵汽車關稅後,墨西哥提出新建議。

由於對汽車產業重新配置的看法分歧,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重新協商已有23年歷史的NAFTA進度緩慢,墨西哥雖展現部分彈性,但拒絕對美方要求全部買單。

 

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昨天表示,華府將調查進口汽車是否對國內汽車產業造成傷害,此舉可能導致華府對輸美汽車加徵關稅。

川普政府官員表示,這項調查部分是希望獲得貿易夥伴墨西哥和加拿大在NAFTA談判方面讓步。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發言人桑傑士(Eduardo Sanchez)說:「墨西哥不會在壓力下磋商,墨西哥清楚什麼行得通,什麼行不通。」
 

他表示:「一旦達成協議,將會是真正對墨西哥有利。倘若這點不成立,墨西哥不會繼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也表示,華府把汽車關稅調查當成磋商工具。

然而,知情人士披露,在美國宣布將對輸美汽車進行國安調查後,墨西哥在汽車工業談判方面提出新建議,「展現部分彈性」。目前還不清楚,這些提議是否包括磋商中的其他領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FTA#汽車#關稅#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0

0.0997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