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恐開不成 川普疑習近平下指導棋


發佈時間:2018/05/18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23: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翻臉如翻書,過去就有紀錄,專家認為金正恩可能是在學父親金正日,想試圖獲得國際社會最大的讓步,而川普對於金正恩突然拿俏,威脅說不開川金會,懷疑可能是習近平在背後指點,而他同時警告金正恩,要想想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下場。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他(金正恩)可完成最好的事就是達成協議。」

金正恩跟習近平見了2次面後,態度180度大轉變,增添川金會變數,讓川普懷疑金正恩背後有高人指點。

美國總統川普:「很可能是他影響了金正恩,我們看接下來會如何,我的意思是大陸國家主席,習主席可能影響了金正恩。」

 
習近平拉攏金正恩,而川普這方也對他溫情喊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我們的關係會很好,如果我們舉行峰會並且達成協議,他(金正恩)會獲得非常強大的保護。」

具體的保護是什麼,川普沒給答案,學者分析保護指的可能是確保金家能繼續執政。

學者:「我認為這可能是指美國願意提供北韓保證,他們不會介入改變政權。」

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曾說過,北韓無核化可循之前的利比亞模式。 

川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我認為我們可以看看,2003年、2004年的利比亞模式。」

川普卻很不給波頓面子,表明排除利比亞模式,但要金正恩小心不要步上利比亞強人格達費的後塵。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看看格達費的模式,這完全是一場殺戮,我們到了利比亞幹掉他,如果我們跟北韓談不攏,這種模式就很可能會發生。」

專家認為,金正恩在模仿父親金正日,一進一退的威脅對方。

美國海軍分析中心資深研究員高斯:「他(金正恩)父親基本的協商策略是很有戰術的,他在改變移動,他從國際社會獲得短期的讓步。」

川普的幕僚認為,金正恩是在裝腔作勢,川金會還是會繼續進行,而美韓的例行軍演「超級雷霆」也沒有因為北韓放了美國3名人質而取消。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目前有很多活動在進行,這些是例行公事,他們知道這是一年一次的,此時此刻我們沒有要更動的打算。」

 
對於美韓執意進行軍演,北韓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還痛罵南韓無恥。

主播:「北韓又一次警告南韓,有可能會永久停止兩韓會談,除非首爾停止目前他們跟美軍進行的超級雷霆空軍軍演。」

南北韓雖然已開了領袖高峰會,但脫北者團體仍對金正恩抱持高度戒心,他們繼續到河岸邊拋物資,希望這些必須品 能飄到北韓人身邊。

記者:「如你所見這完全是簡易的走私行動,這些社會運動者堅持,這些漂流裝好好的包裹權,比任何軍事行動更能推翻北韓政權。」

他們相信靠著米、蔬菜種子、美金,等救援物資,至少能讓北韓民眾肚子不會餓著。

記者:「每個裝米的瓶子裡面,還裝了一張美元鈔票,北韓人可以拿它去買超過一公斤的米,裡面還有紙寫說上帝愛你,裡面還有一個usb跟殺寄生蟲的藥。」

外交、軍事、救援,多方一起努力,無不希望北韓人民的生活能過得好些,東北亞局勢也能因為北韓無核化,走向和平之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金會#生變#利比亞模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141

0.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