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員工籲谷歌勿涉足戰爭生意 約4000人連署


發佈時間:2018/05/16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6: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全球網路巨擘谷歌(Google)員工呼籲公司不要涉足「戰爭生意」的連署活動,目前據報已取得約4000人支持連署,甚至傳出一些員工辭職明志,抗議公司和美軍的合作計畫。

法新社報導,這項連署活動在3個月前提出,目的在呼籲谷歌不要利用人工智慧,協助提高美軍無人機監控目標辨識能力,目前據傳已取得約4000名員工連署力挺。

 

科技新聞網站Gizmodo本週披露,約十幾名谷歌員工因道德立場已經辭職。

谷歌未立即回應法新社記者關於「專家計畫」(Project Maven)的詢問。據報這項計畫是利用機器學習和工程人才,替美國防部辨識無人機影像中的人或物件。

根據網路公布的副本,連署書中說:「我們認為谷歌不應涉足和戰爭有關的業務。因此我們要求廢止專家計畫,並要求谷歌起草、公布並執行明確的政策,敘明無論谷歌或它的承包商都不能涉足和戰爭有關的科技。」
 

電子邊疆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和國際機器人武器控制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Robot Arms Control,ICRAC)等提倡網路權利機構,也表達對谷歌內部連署的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Google#谷歌#戰爭生意#連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701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