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第一季經濟萎縮 兩年來首見


發佈時間:2018/05/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6 12: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今天公布的官方數據顯示,由於消費疲軟,日本今年第一季經濟萎縮,為兩年來首見。

法新社報導,日本內閣府表示,日本今年前3月經濟比上季萎縮0.2%,2017年年底則是成長0.1%。

 

民間消費在去年第4季微幅成長0.2%後持平。民間住宅投資在前一季下滑2.7%後,今年第一季再下滑2.1%。

SMBC日興證券公司(SMBC Nikko Securities Inc.)首席市場經濟學家丸山義正(Yoshimasa Maruyama)說:「可以肯定的是,1月與2月大雪,以及新鮮蔬果價格上漲,導致可支配收入減少,(民間消費)依舊疲軟。」

丸山義正在官方數據出爐前發布的評論中說,「除非薪資成長步調明顯加速」,否則消費者將持續勒緊荷包。
 

不過,經濟學家認為經濟成長下滑只是暫時的。

三井住友信託銀行(Sumitomo Mitsui TrustGroup)主要策略師北村克則(Katsunori Kitakura,音譯)說:「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疲軟是一次性事件,是個人消費疲軟加上其他特殊因素所致。」

他前幾天在評論中說:「在全球經濟支撐下,日本經濟應可溫和復甦,出口商特別能從此受惠,讓日本國內生產毛額自2018年第2季起恢復到上升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經濟#萎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827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