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遭外來威脅 杜特帝:大陸會保護菲律賓


發佈時間:2018/05/07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7 16: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菲律賓總統杜特帝上任以來,菲律賓和大陸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不但大陸企業轉向菲律賓發展,進而帶動當地房價飆漲,創下歷史新高。杜特帝日前在家鄉納卯市演講的時候更說,「要是被外力威脅,大陸會保護菲律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曾說過,如果大陸願意這麼做的話,菲律賓可以變成大陸的一省。

杜特帝說起話來百無禁忌,先前才說就算把菲律賓變成大陸的一省也無所謂;4日又說,如果菲律賓遭到外來威脅,還有大陸來保護。

杜特帝說想在大陸和菲律賓間建立一種更緊密、更強的連結。

 
南海爭議放一邊,杜特帝上任之後,菲律賓從過去親美的立場,轉而投入中俄懷抱,批美國和義大利等國家沒用、怕死,只有中俄說話算話。還說菲律賓的唯一希望就經濟上來說,就是中國大陸。

杜特帝4月和習近平簽下6項合作文件,兩國關係持續升溫,大陸人潮也逐漸流向馬尼拉。

不動產投資管理公司Ryan Isip表示,有很多大型的大陸跨國公司在看,要在菲律賓投資,而且他們的員工行政團隊也會跟著去。

受到博弈產業蓬勃發展影響,從2016年9月以來,移居馬尼拉的人口約有10萬人,其中多數都是華人,當地房價跟著飆漲。從去年第四季開始,都心的公寓價格每季都成長1%到4.5%,馬尼拉灣區房價甚至一度飆漲27.3%,創下史上最大漲幅,馬尼拉儼然成為大陸人投資買房的新熱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菲律賓#杜特帝#大陸#經濟#南海#房價#投資#跨國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627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