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談判登場 中可能再向美開放市場


發佈時間:2018/05/03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6: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中貿易談判今天在北京登場。美國之音(VOA)報導,雙方的立場在談判前夕都有某種程度的軟化。觀察人士認為,中國的態度軟化顯示,事後可能會向美方承諾一些開放市場的新措施。

報導指出,美國財政部長、談判代表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上午抵達舉行談判的飯店門口,被媒體問到對會談的預期。但他僅回答,「來這裡很振奮人心,謝謝」。

 

根據報導,在談判前夕,美中雙方都在某種程度上,軟化了先前的強硬立場。美國貿易代表、談判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美東時間1日在華盛頓表示,他並不是要改變中國的經濟制度,但他有責任「不讓美國成為中國經濟制度的受害者」。

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日前也放軟姿態說,只要美方抱著兩國經貿關係「穩定大局的誠意而來,雙方的磋商就是建設性的」。但她也說,「指望通過一次磋商解決所有問題,可能不太現實」。

報導指出,有觀察人士在解讀中方有關言論時說,這顯示中國可能會向美方承諾一些開放市場的新措施,藉此希望美方能將先前宣布的加稅措施順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談判#開放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14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