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避地球大屠殺!生物激發高超「性」能力 防滅種


發佈時間:2018/05/02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23:02
圖/翻攝自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圖/翻攝自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地球提供人類生存的一切所需,但其實地球也充滿了致命危機,過去數十億年來,地球曾經有過多次大滅絕,造成大部份物種消失,但也因為這樣的毀滅危機,迫使生物發展出高超的性能力,達到延續物種生存的目的,透過國家地理頻道的鏡頭,一起探索海洋深處獨特的物種繁衍方式。

圖/國家地理 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這是人類生存的地球,我們常用美來稱讚它,但真正了解的人,會用可怕來形容它。

太空人克里斯哈德菲爾德:「我們總是認為地球維持著我們的生命,但地球完成不是為了這件事而存在,那是顆憤怒的行星。」

地球供給著氧氣、水、食物,在我們生命中缺一不可,大自然掌管著生命,但同時也存在著致命的毀滅危機。

 
節目主持人威爾史密斯:「地球曾經發生過5次大滅絕,至今存在過的物種99.9%都消失了。」

根據古生物學家的研究,大約2億5200萬年前,地球曾經突然變得很不友善,一次大滅絕事件,讓96%的物種迅速滅絕。

節目主持人威爾史密斯:「這一切始於許多超級火山噴發,陸地乾涸、海洋酸化,植物幾乎全數枯萎,世上每一座森林都死了。」

大滅絕簡直讓地球成為了最大的凶案現場,但是生命就是一個循環,有起就有落、有落才有起,而生命之所以生生不息,是因為物種總是會想盡辦法延續後代。

太空人傑瑞林恩格:「地球生物的多樣性,確保生命會持續下去。」

節目主持人威爾史密斯:「所以生物有許多種類是好事,但種類來自多樣性,而多樣性來自科學家口中的...做那檔事!」

交配與繁衍出多樣性的後代,是生物對抗大自然的唯一方法與武器,而珊瑚就演變出了獨特的交配模式,好讓自己存活下去。

 
節目旁白:「每年一度,約略在月圓之時,珊瑚會大量排出卵和精子。」

月圓之時,就是珊瑚辦事之日,每年到了這個時候,成千上萬的珊瑚卵開始漂流,讓深海裡如同飄起白雪。

節目旁白:「卵與來自其他珊瑚的精細胞結合,所有珊瑚同時以這種方式交配,能提高混合基因的機會,好讓下一代珊瑚更具多樣性。」

造礁珊瑚靠著這樣方法,成功逃過地球的大屠殺,存活了2億5千萬年,而人類其實也是一樣,由原先2個個體的DNA創造出不同基因,並無止境的演化下去,以確保人類能在這塊土地上持續生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生態#地球#交配#性能力#物種#多樣化#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833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