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貿易爭端前景未明 美企投資觀望中


發佈時間:2018/05/0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1:4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貿易爭端前景未明,美國財政部長訪中磋商前,多家美國大型企業在觀望,部分則擱置與中國相關的交易。這些企業認為,市場准入和智財權保護問題是雙方能否有實質性進展的關鍵。

美國之音(VOA)引述財經媒體彭博報導,4月30日舉行的梅肯研究院全球大會(Milken Institute Global Conference)上,中美兩個全球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貿易紛爭成為焦點,包括懸而未決的關稅問題。

 

報導說,這使得這些企業減弱在中國開展業務的意願,一些投資公司的高階主管表示,由於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企業很大程度上擱置了與中國有關的交易。

有投資公司負責人表示,美中貿易紛爭帶來了難以確定的因素。企業投資時必須考慮到政策對商業活動的影響,因此出現很多觀望態度。

業界人士指出,中美貿易針鋒相對,但如果能解決最重要的市場准入和智慧財產權保護問題,就會在改善關係上取得實質性進展。
 

這些企業將密切關注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3日的訪中行程,觀察是否能夠緩解中美貿易爭端。

梅努欽日前則表示,對與中國貿易談判的前景謹慎樂觀。(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美企#投資#智慧財產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95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