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長豁免後 美擬對進口鋼鋁實施更多限制


發佈時間:2018/05/02 1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0: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白宮宣布將加拿大、墨西哥和歐洲聯盟的鋼鋁關稅豁免期限延長一個月後,一名高階貿易官員今天表示,美國官員正在推動對進口鋼鋁產品實施限額和「其他限制」。

路透社報導,許多美國貿易夥伴國都樂見華府延長豁免期限的決定,但仍持續尋求永久豁免。

 

白宮國家貿易委員會主席納瓦洛(Peter Navarro)告訴鋼鐵產業高階主管:「我們將實施限額和其他限制,以確保能保護我國產業,捍衛國家安全利益。」

川普政府3月說,美國將對進口鋼鋁產品分別課徵25%與10%關稅,以防止中國鋼鋁繼續傾銷美國;美國指控中國壓低鋼鋁價格,衝擊美國相關企業。

美國允許加拿大、墨西哥和歐盟等盟友享有暫時豁免權,期限到今天上午。川普政府昨晚宣布豁免期限延長一個月,但也表示課徵關稅仍是選項之一。
 

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今天告訴記者,「昨晚的決定無疑是向前邁進了一步」,還說「加拿大將繼續尋求獲得永久豁免權」。

今天之前,同意實施限額的南韓是唯一享有永久豁免的國家。白宮昨天說,美國已經與阿根廷、澳洲和巴西達成永久豁免的協議。

美國代表團本週將前往北京商討貿易問題。川普先前揚言,假如中國對美國產品祭出報復性措施,就會加倍「回敬」,除稍早宣布將對50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懲罰性關稅,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白宮今天表示,預計將在延長豁免的30天內,結束與加拿大、歐盟和墨西哥就鋼鋁關稅的談判。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告訴記者:「延長豁免30天,我們預計在這30天內完成協商。」「希望我們能夠達成各方都適用的方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鋼鋁#關稅#豁免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49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