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偏好雙邊協定 川普:我不想重返TPP


發佈時間:2018/04/19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9 09: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明確表示,「我不想重返TPP」,他傾向雙邊的貿易協定;他還明白指出,如果日本能和美國直接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諮商,可以討論免除對日本課徵鋼鋁關稅。

川普今天在佛州海湖莊園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雙邊會談,兩人會後召開聯合記者會。根據英文翻譯,安倍透露,日本將與美國展開新的貿易對話,有記者問,這是否代表美日間展開洽簽雙邊貿易協定的諮商對話,或是日本就美國重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展開對話?

 

川普先說,媒體報導不正確,「我不想重返TPP」,除非TPP成員國提供給美國更好的條件,讓他無法拒絕。

他還強調自己偏好雙邊協定,美國加入TPP的必要性不高。

川普說,美國希望能直接與日本達成協定,因為11個留在TPP的成員國中,有6國已和美國簽署雙邊協定,「我們可以很輕鬆和其他國家達成雙邊協定」,除非有更好條件,讓他無法拒絕,否則美國不會重返TPP。
 

川普提到貿易時,再強調互惠,他當著安倍的面指出,美國對日本的出口不多,日本設置很多貿易障礙,美國對日本也有很龐大的貿易逆差,而如果美國和日本能就雙邊間的新協定安排對話,可以討論日本免除課徵鋼鋁稅。

美國以貿易擴張法232條款課徵鋼鋁進口關稅,而日本作為美國的締約盟國,並未如南韓一樣得到豁免。

而安倍則低調表示,日本的鋼鋁出口沒有影響美國的國家安全,對於美日展開新一輪的貿易對談,是否代表展開雙邊自貿協定的談判,他並未回答。(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TPP#貿易協定#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36

0.1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