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引海歸派 大陸祭重金打造上海科技城


發佈時間:2018/05/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22:34
圖/早報網微博
圖/早報網微博

中國大陸推動一帶一路讓上海的經濟地位再次提升,有著2400多萬人口的上海提供龐大的需求市場,許多人來到這座城市淘金,為了加快科技產業開發,中央更丟出1千億歐元的補助計畫,成功吸引海外歸國的菁英分子,使上海成為充滿機會的世界重鎮。

《夜上海》一曲唱盡了上海的繁榮與繁忙。

 

節目旁白:「一個世紀前,上海的價值從這裡被發現,前方的海洋讓上海與世界相連。」

先天的地理位置讓上海在歷史上始終不缺席,也因此奠定了它在世界地位,多年來上海從一個被群雄割據的破碎土地,搖身成為全球經濟大城,如今的上海就像過去的美國,吸引許多人來淘金。

上海有2400多萬人口,編織出龐大的供需網,在這裡有的是機會。
 

機車快遞員李杰:「我剛來上海的時候壓力超大,我沒看過像這樣的地方,來上海之前我其實去的地方也不多,我感到好奇但也很緊張。」

35歲的李杰為了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他隻身從鄉下農村來到上海,當機車快遞一個月最多賺快8千人民幣,勉強能吃飽的收入,但起碼能先在上海搶得立足之地。在習近平推出一帶一路之後,上海的經濟地位再提升,想在這裡搶機會的還包括海外學成的菁英分子。

自駕車創辦人:「人們到加州追求更好的科技,他們著迷科技能為人類帶來什麼改變,但在中國大陸我們也沒有什麼不同,不過我們對市場更感興趣,我們想要將這些科技應用在更廣大的市場上。」

對於科技的著迷大家都一樣,但中國大陸更勝一籌的就是市場大,相較於歐美,大陸科技產業正在成長,喝過洋墨水的歸國子弟對祖國未來的自駕車業務發展有信心。

自駕車創辦人:「中國大陸的人口這麼多,好的工程學校以及好的公司提升了我們的能力,還有一些有才能的人,像我們去美國或是歐洲,現在又回到中國大陸尋找更大的機會,所以現在的大陸跟20年前非常不同。」

上海的經濟將再創一波顛峰,但它有的不僅是這樣的硬實力。曾經的那段租界時期讓上海有著異國風情,飲食文化在這裡不斷激盪出新火花。

美食評論作者:「上海城市的包容力很強,它提供了很多,尤其是年輕人跟潮流人士特別想要嘗試的一些新奇的東西,是節奏很快的城市,上海的時尚讓它獨樹一格。」
 

上海的得天獨厚讓這裡成為美食新天堂,這顆東方明珠走過的歷史成就如今繁華的容貌,也讓許多人湧入上海只為抓住機會見證它的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市場#一帶一路#上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4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