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招聘廣告物化女性 人權組織強烈批評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7:04
示意圖/東南網
示意圖/東南網

中國大陸就業市場普遍存在性別歧視,人權組織日前發布報告,嚴厲批評徵才廣告物化女性。另外20%的大陸公家機關徵才廣告也公然指定男性優先。

示意圖/東南網

 
廣告內容不斷重複說「我喜歡技術男,我愛技術男,我愛技術男你符合條件嗎?」

這不是徵婚廣告,而是大陸科技公司阿里巴巴的徵才廣告,女孩們口中的技術男指的就是有理科背景的電腦人才,這些大陸的科技公司還經常利用自家女性員工當看板。

紐約時報記者報導,阿里巴巴在徵才廣告中寫出漂亮的前檯妹妹是阿里巴巴工程師心中的女神,深夜福利,找工作等於找女人。

 
用詞配圖相當露骨,女性員工還得在徵才廣告中跳鋼管舞,人權組織上週就發布報告,點名騰訊和阿里巴巴等多家頂尖科技公司歧視女性,因為除了物化女員工之外,許多徵才廣告還經常載明「僅限男性」或「男性優先」。

北京民眾說女性肯定是弱勢者,因為有些招聘廣告明確要求男性。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對於報告可是相當不滿,說有47%的公司員工是女性。

人權組織代表上美國電視節目指出,大陸的科技公司是在報告公布之後才撤下物化女性的廣告,但是歧視女性最嚴重的其實是大陸公家機關。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察遜表示,事實上大陸政府在某種程度上是最嚴重的罪犯,他們發現2018年貼出的公務員招聘職缺中,每5個當中就有一個指定男性優先。

一年發出一次的公務員招聘廣告都有公然的性別差別待遇,大陸整體看扁女性的風氣當然也不意外,有數據指出女性得工作16個月才能賺到男性12個月的薪水,大陸專家稱推動男女平權雖然還有進步空間,但與國際相比大陸女性出門工作的比例相對較高。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賴德勝也表示,如同習近平答應的,國家將在未來進一步努力讓每個女人都有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讓女性都能自主賺錢是願景,不過上班途中安不安全大陸政府似乎不想管。

女權運動者鄭楚然說,想出門不害怕,想美麗不被騷擾。

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理察遜表示,幾年前有一個知名的案子,就是把5位有名的女權人士軟禁1個月,她們原本試圖提高女性在公共運輸工具上被性騷擾的意識。

女權運動被認定為社會騷亂,大陸性別歧視問題如今躍上世界版面,根深蒂固的物化女性思維恐怕還得需要不少時間改變,才能所有進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物化女性#女權運動#招聘#廣告#人權組織#性別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1

0.0925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