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證歷史一刻! 兩韓峰會將直播文金握手畫面


發佈時間:2018/04/1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2:53
圖/TVBS
圖/TVBS

北韓領袖高峰會將在下禮拜五(4/27)展開,屆時全世界都可以透過現場轉播,看到文在寅跟金正恩見面這歷史性的一刻,2人可能也會在當天宣布結束65年來的對立狀態。

圖/TVBS

 
文金會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青瓦臺表示屆時2人第一次見面、握手等重要畫面將實況轉播。

青瓦臺祕書室長任鍾晳:「高峰會當天的動線,沒有到最後關頭不容易下定案,同樣的會不會有共同記者會,這個部份雖然我們希望能召開,依舊是沒到最後關頭,仍需要繼續協議。」

兩韓間的高層熱線也將在20日開通,但文金2人何時正式通話,時間點還沒出爐,不只開通熱線兩韓還打算在4/27峰會當天發表重要協議。    

 
1953年南北韓簽訂停戰協議,但沒有簽和平協議,理論上來說兩邊的確是還處於戰爭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我祝福他們討論如何結束戰爭對立狀態,人們不了解韓戰其實還沒結束,現在還在打喔!他們正討論要如何結束,所以要討論停戰協議當然會得到我的祝福,我祝福他們討論順利。」

畢竟一定要兩韓峰會談的順利,接下來的川金會才有譜。

川普:「我們還沒選定川金會的地點,但我們現在有5個可能的地點,很快會讓你們知道,我們看接下來怎樣,峰會也許不錯、也許不好,也或許我們根本不會開會,要根據事情發生情況而定。」

美國這方正在積極跟北韓洽談中,現任CIA局長龐佩奧已經在復活節期間和金正恩碰上一面。

南韓主播:「我們收到北韓金正恩委員長和龐佩奧美國準國務卿碰面的消息,美國準國務卿龐佩奧在4月1日密訪北韓和金正恩碰面。」

這次峰會的地點敲定在板門店南韓的這一側,金正恩也將是65年以來第一位跨越北緯38度的北韓領導人,因此有人將板門店比喻為德國的柏林圍牆。

 
南韓、美國一個個準備要跟金正恩見面,中國大陸跟俄羅斯當然不甘被冷落馬上出招。

CNN記者雷普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自行規劃赴平壤訪問,時間點也許會在6月,看川金會何時進行,有可能會在之後甚至之前,如果他們繼續把川金會的日期往後延,我們也了解到俄羅斯也想跟金正恩召開高峰會,但到目前為止北韓還沒有回應。」

金正恩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訪問北京後,中朝關係急速升溫,大陸的藝術團近期到平壤參訪,金正恩跟李雪主不只去看戲拍拍手,也跟習近平的特使宋濤會面,大陸外交部積極應對,要為習主席的平壤之旅做萬全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文在寅#川普#停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662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