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京清明罕見降大雪 停車場驚現「雪饅頭」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9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1:58
圖/擷取自秒拍
圖/擷取自秒拍

今年4月北京罕見的下起大雪,不只氣溫溜滑梯,市區還出現奇特景象。延慶區一座停車場地磚上排滿大小相近的雪堆,外形圓鼓鼓就像一顆顆饅頭,可愛又壯觀!專家表示,這是因為地表溫度比氣溫來得高,加上滲水率不一樣,才會只留下中間的雪堆。

圖/擷取自秒拍
北京民眾:「誰蒸的饅頭?」

 

走進停車場,眼前這一幕真的是讓車主驚呆了。將近1000個雪堆排列整齊、大小相近,更厲害的是每一個都擺在地磚正中央,看起來就像有人特別擺上去,圓鼓鼓模樣被形容成「雪饅頭」。

大陸主播:「「專家分析,這和地表氣溫及磚、土地之間的滲水率不同有關,造成方磚中間的雪比四周的雪化得慢。」

奇妙景象,不少網友看了都開玩笑說肚子餓了,不過在貴州氣候造成的怪現象就沒有這麼有趣。
 

受到強烈對流影響,貴州凱里市颳起9級陣風,一棟還在建造的23層鼓樓應聲倒塌,嚇壞路過民眾;無獨有偶,山東濱州一座高達19公尺的秦始皇銅像也被大風吹倒。

銅像正面倒下頭部著地,臉都被壓扁,雖然看起來有點搞笑,但重達6噸的銅像都被吹倒,光看畫面都能感受到這風的威力有多強。

最HOT話題在!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雪饅頭#大雪#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690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