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警方提要求 盼台灣協助遣返嫌犯


發佈時間:2018/04/09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9 11:3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印尼警方日前在各地逮捕多名在社群媒體上散播仇恨及誹謗言論的激進組織。印尼警方對當地媒體說,有一名組織成員正在台灣,已要求台灣協助遣返這名嫌犯。

駐印尼代表處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此事,表示已接到印尼警方的要求,希望台灣協助遣返這名嫌犯。目前代表處與相關單位還在協商,以何種方式遣返這名嫌犯。

 

代表處官員表示,印尼警方相當重視此案,主動要求台灣遣返這名印尼公民,這是近年來印尼首度要求台灣遣返涉案印尼公民。

印尼警方2月在各地逮捕「穆斯林網路軍」(Muslim Cyber Army)4名男子,分別在雅加達、邦加勿里洞(Bangka Belitung)、峇里島及西爪哇逮捕。他們涉嫌在社群媒體上散播言論,包括復興印尼共產黨、綁架伊斯蘭教士、誹謗總統和政治人物等。

直屬於印尼警察總長的印尼警方努山塔拉特別行動小組(Nusantara Task Force)指揮官卡鐸(Gatot Eddy Pramono)日前向「羅盤報」(Kompas)表示,與穆斯林網路軍關係密切、在印尼社群媒體上散發假新聞的薩拉森組織(Saracen),目前有一名組織成員在台灣。
 

卡鐸說,印尼警方與台灣警方協調,要求協助遣返這名印尼嫌犯。由於印尼與台灣沒有外交關係,所以雙方主管單位直接對口協調,他希望台灣警方能夠立即遣返這名薩拉森組織成員。

卡鐸表示,這名嫌犯負責製造並散布仇恨言論及假消息,他散播的訊息遍布印尼各地,在東爪哇、西爪哇及中爪哇都有。

印尼警方調查顯示,目前還沒有找到薩拉森組織和穆斯林網路軍的金流,如果隨後警方找到金流證據,將會和「金融交易報告及分析中心」合作,追查金流來源。

卡鐸強調,如果無法把這名嫌犯遣返印尼,警方無法掌握更多資訊。

中央社記者向印尼警方查詢這名印尼嫌犯的背景、職業及在台停留時間等,不過,印尼警方表示,此案仍在調查中,尚不便透露有關嫌犯的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遣返#社群媒體#激進組織#假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51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