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去一趟一輩子不用做 台毒銷日價翻5倍


發佈時間:2018/04/05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5 22:1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日本從2016年起,連續2年都查獲破1千公斤的走私毒品,聯合國統計,因為日本的安非他命售價非常高,因此成為毒品走私天堂,而被查緝的大部份毒品竟來自台灣,因為從台灣走私到日本,價格可以翻到5倍之多,讓許多毒犯都覺得,只要成功一次就可以收手。

示意圖/TVBS

 
這幾年來,日本愈來愈常出現這樣的新聞。

主播:「柯宇軒等來自台灣的3名男子,企圖走私154公斤的安非他命,市值相當107億日圓。」

主播:「因涉嫌違反安非他命取締法,遭逮捕的是來自台灣的林境鴻嫌疑人與葉長青嫌疑人等兩人。」

 
主播:「遭到逮捕的都是來自台灣的洪小玲嫌疑人與王凱正嫌疑人。」

什麼時候台灣變成了日本毒品的供貨源,而日本又成了台灣的安非他命走私天堂呢,根據日本財政省統計,2016與2017年都查獲到超過1千公斤的走私安非他命,2016年更創下10年來最多的1500公斤,當中不少是來自台灣的毒,但是為什麼呢?

前藥頭:「那為什麼會銷到日本呢?很重要的,就是差不多在台灣可以翻到5倍左右價格,他過去一趟就5億啦,5千萬變5億,他一輩子不用做啦。」

這名前藥頭就說,毒品在日本太好賣了,價錢好的讓你收不了手,確實,根據聯合國統計,全球幾大國家中,日本的安非他命價格是最美的,每公克市價將近600美元,大約1萬7千元台幣,這麼好賺的生意怎麼會不吸引人。

主播:「海關表示,這起從成田機場偷渡並破獲的安毒量,是1989年統計以來第二大宗,為了讓毒品順利從台灣進到日本,販毒份子想方設法藏匿毒品。」

主播:「男子企圖挾帶裝有毒品的鋁製茶葉包,鍾嫌疑人將鐵製容器偽裝成碎石搬運機,將安非他命藏進2個鐵製容器裡並以貨船運送。」

主播:「海關在180個縫有暗袋的行李箱中發現了安非他命。」

 
把小聰明用在運毒上,更誇張的是把毒藏進魚肚裡。放置在高雄港的貨櫃裡塞滿了冷凍鮪魚,外表看起來很正常,但是當警方把魚身切開後魚肚裡藏的是一袋又一袋的毒品,這些異想天開的藏毒方法,讓日本媒體起了興趣,想探究台灣的毒品生態。

台灣調查員:「因為他們會把玻璃窗戶做一些遮掩、遮光的動作,所以無法確認白天以及晚上裡面到底是不是有人,所以是非常隱密,我們也不知道,抓到才知道,他們也是說是租的,在這邊上班。」

台灣特有的透天厝成了最好的製毒工廠,只要不吵不鬧,出入行為不可疑,通常都能平安無事,鄰居常要等到警察上門才會驚覺,原來自己跟毒販比鄰而居。至於為什麼在日本常常被抓到的都是來自台灣的貨呢,前藥頭說,那是因為台灣的毒是受肯定的。

前藥頭:「台灣真正的製毒師傅不會超過10個人,這個行業有點像是父傳子,日本對我們台灣毒品的要求就跟香蕉一樣,不好他會退貨。」

在台灣有所謂的製毒師傅,擁有一定的製毒技術,想要上等貨,想要不被退貨就非得找這些製毒師傅,而面對猖獗的台日毒品走私案,兩國也已經強化合作,嚴密取締不法走私行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日#毒品#走私#販毒#運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913

0.3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