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草木皆兵! 孫安佐「玩笑話」掀風波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許臺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5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6 11:15
圖/孫安佐Facebook
圖/孫安佐Facebook

孫安佐揚言對學校發動攻擊,一句玩笑話就可能吃上官司,甚至面臨牢獄之災。不是美國人開不起玩笑,而是因為美國槍擊案接連發生,加上現在反槍情緒高漲,只要是言語上或是文字上的威脅,任何風吹草動警方都會立刻出手逮人。

揚言對學校發動攻擊,孫安佐的一句玩笑話不只掀起風波,還可能換來牢獄之災。

 

特派記者倪嘉徽:「今天我們訪問到在費城執業,擅長打恐怖威脅官司的一名刑事律師葛斯坦,他就說恐怖威脅其實在州的層級比較少見,現在因為全美反槍氣氛之下,草木皆兵,以恐怖威脅起訴可以讓程序加快進行。」

佛州校園槍擊案奪走17條性命,影音分享平台YouTube總部也蒙上陰影。

加州醫生:「你想,在經過賭城、佛州校園槍擊、奧蘭多夜店槍擊之後,這種事情該畫下句點了吧,但事實不然。」
 

美國槍擊案一樁接著一樁,所以當孫安佐說出要在學校發動槍擊,學生、老師、警方,誰也不能冒險相信這只是青少年的一句無心之言。

刑事律師葛斯坦:「我認為警方動作非常快,因為大家非常擔心有佛州槍擊這種前車之鑑,昨天YouTube也發生槍擊,所以我不認為警方會冒險,只要覺得有發動攻擊的可能性他們就會盡快逮人。」

圖/TVBS


百萬學生走上街頭高喊反槍,逼政客們 正視槍枝暴力的問題,另一頭,卻有青少年有樣學樣,威脅攻擊校園。

新聞旁白:「警察逮捕了一名富勒頓國中14歲學生,因為他威脅要開槍射擊學校。」

有的在網路上po文,有的po出拿槍自拍照,自以為笑果十足。

民眾:「這一點也不好笑,把他關在牢裡一陣子,讓他想想你說的話它的嚴重性。」
 

還有人在名人Instagram留言放話,博取關注。

新聞旁白:「據說,該則留言寫道『我要到學校發動槍擊,等著看新聞吧』不想模糊焦點的球星艾德曼說,這則留言引起他的注意。」

網路發達,心智還不成熟的學生們人手一機,威脅和恐怖言論就像傳染病一樣,在美國校園散播開來。

新聞旁白:「從2月14日佛州道格拉斯高中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後,有將近1400起校園事件與威脅許多都是透過社群網站發出,而在83起事件中,就有40起牽涉槍枝。」

新聞旁白:「有很多學生毫無概念,不知道衝動的發文或是簡訊會對自己帶來什麼影響,你以為在Snapchat上發文是暫時的,推特上的發文會被洗掉,其實它們依舊保存。」
 

躲在螢幕背後亂放話,不是真的不用負責。

民眾:「我認為所有威脅都該被正視,不論大小,威脅就是威脅。」

反槍情緒高漲的敏感時間點,一有風吹草動,警方立刻逮人,還可能面臨20年牢飯。

家長:「父母因槍擊案失去孩子,這不是你可以拿來開玩笑或說笑,這並不有趣,這不是個有趣的把戲,或是像愚人節的惡作劇,這很嚴重。」

不分輕重的一句玩笑話可能釀成大禍。全美風聲鶴唳的現在,警方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個,畢竟一時疏忽的後果,誰也擔不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安佐#反槍#槍擊案#校園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57

0.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