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童罕見嗜睡症 1天要睡23小時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5 2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15 22:18

英國一名7歲男童罹患罕見的嗜睡症,他每天要睡23小時,清醒的時候只要情緒一激動,就會不小心睡著跌倒,另外還有一名英格蘭婦女,皮膚對水過敏,不僅不能洗澡,也不能跟另一半接吻。

患者父親:「踢踢看。」

7歲的里斯才正準備小腳一踢,沒想到。患者父親:「讓我看看你踢球的模樣,不要太大力,不要讓自己不舒服。」

沒想到里斯踢到一半,忽然跌倒,但是他還是不氣餒,想要再試一次。患者父親:「哦,不,你還好吧。」

連老爸看了都覺得不忍心,為什麼兒子只要動作一大,就會當場跌倒,甚至看起來像是忽然昏過去?醫生說,這是因為小弟弟同時患有嗜睡症和猝倒症。嗜睡症患者:「我總是覺得睡不飽,不管我之前睡了多久,一點用都沒有。」

一般人需要40分鐘才能達到的熟睡狀態,但是嗜睡症患者19秒就辦到,而且小弟弟每天24小時,光是睡覺時間就長達23小時,現在必須靠藥物長期治療。

但是有些罕見疾病嚴重影響患者生活,卻苦無藥醫,不能洗碗,不能洗澡,還不能跟另一半接吻。醫生:「水源性蕁麻疹是一種罕見的皮膚異常症狀,如果你的皮膚碰到水幾分鐘,你就會癢。」

據說全球只有35名水源性蕁麻疹患者,他們喝幾口水就會喉嚨紅腫,患病的廚師想要下廚困難重重,每天洗澡更是最恐怖的一件事,因為他們連對自己流的汗都會過敏,醫界到現在都束手無策。

◎畫面翻攝自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嗜睡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4

0.0462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