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鹿被咬傷案件增 日奈良公園立告示牌


發佈時間:2018/04/03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7: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鑑於到日本奈良公園的遊客被鹿咬傷案件增多,奈良縣政府今天起在奈良公園的販售鹿餅小攤前設立中、英、日文的餵鹿指南告示牌,呼籲遊客拿餅乾餵食鹿時不要挑逗鹿。

「共同社」、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報導,奈良縣政府今天起在奈良公園販售鹿餅的攤販前立起中文、英文、日文告示牌,上面寫著:「鹿的請求」,內容包括「請別惹怒鹿」、「請別挑逗鹿」、「手中若沒鹿餅,請張開雙手讓鹿知道」等。

 

奈良縣奈良公園管理人員指出,有些遊客拿著餅乾要餵食鹿隻時,做出挑逗卻不立刻餵食的動作,而遭到鹿咬傷手部或腹部或衝撞。從去年3月到今年3月間,約發生180起這類案件,是上一年度的1.5倍,其中77%傷者是外籍遊客,其中又以中國大陸遊客占8成。

報導指出,賣鹿餅的女攤販表示,到目前為止,只有寫簡短的外文提醒動作不文明的遊客,期待今天起豎立的告示牌能發揮功效。

奈良縣政府人員表示,是為了讓遊客能享受快樂的旅遊才製作立牌,今後也會設法防止遊客被鹿咬傷或襲擊。除設置立牌外,縣府也公布了遊客如何與鹿和平相處的影片。
 

奈良鹿在日本被文化財產保護委員會列為「天然紀念物」,在奈良公園可看到許多鹿隻,這也成了奈良觀光的一項特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奈良#鹿#咬傷#公園#餵食#告示#安全#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549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