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梵關係 中國宗教官員:還在深入探討問題


發佈時間:2018/04/03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4: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官員今天說,中國與梵蒂岡針對雙方關係一直保持接觸,也積極深入探討「一些問題」。希望梵蒂岡和中國「相向而行」,就進一步改善關係作出努力。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記者會,發表「中國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實踐」白皮書,但中梵關係及相關問題卻成為焦點問題。被併入中共中央統戰部、以「原國家宗教事務局」身分出席的官員在回答時,作上述表示。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發言人肖虹說,中梵關係「一直在保持接觸,我們也就『一些問題』進行了積極深入的探討」。中方一直都是抱著「誠懇的態度」去改善中梵關係,也一直為此作出努力。

她說,中國願和梵蒂岡同向而行,共同推進建設性對話,共同為改善雙方關係不斷努力。

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副局長陳宗榮則說,中梵改善關係是雙方的願望。從政府角度來說,「始終保持著一個改善關係的真誠願望,且中國政府「始終作出了實實在在的努力」。
 

他聲稱,目前中梵雙方「有著暢通有效的渠道,有些什麼問題會通過這個渠道去商談」。希望梵蒂岡和中國政府能「相向而行」,就進一步改善中梵關係進一步作出努力。

陳宗榮還宣稱,中國憲法明確規定,中國宗教團體和宗教事務「不受外國勢力支配」,包括「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宗教事務」,中國宗教堅持的是「獨立自主自辦原則」,他不能認同「不讓羅馬完全掌控主教任命權會妨礙信教自由」的觀點。

他又說,「宗教中國化」不是要改變基本教義,不可能和宗教教義相衝突,而是在保持宗教核心不變的前提下,引導宗教界更好的從政治上、社會上、文化上適應,更好地實現中國化。具體而言,政治上就是引導宗教界擁護中共領導及社會主義制度,這是「大前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梵蒂岡#宗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576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