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人願拿隱私換便利」 李彥宏發言惹議


發佈時間:2018/03/29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18:25
圖/財新網微博
圖/財新網微博

網路隱私的問題最近才因為臉書驚爆洩密而受到高度度關注,結果就這時候大陸網路巨頭李彥宏,卻在一場國際性會議中公開表示,中國消費者對隱私問題相對沒有那麼敏感,願意用隱私換取便利,話一出口,馬上惹來輿論撻伐。

圖/財新網微博

 
身為全中國最大搜尋引擎,百度近幾年卻頻頻傳出濫用用戶資料等負面消息,直到幾天前全大陸用戶跟媒體更驚覺,原來它的老闆是這樣看待隱私權的。

百度創辦人李彥宏:「中國人對隱私問題的態度更加開放,也相對來說沒有那麼敏感,如果他們可以用隱私來換取便利安全或者效率,在很多情形下他們願意這麼做。」

大陸評論員:「用隱私換效率這樣一個概念,就形同於拿安全換糖果。」

 
大陸輿論一片撻伐,還有媒體直接拿市面上10款名APP做實驗,發現百度旗下幾款APP在取得用戶隱私權限方面很不客氣,只要你不注意,就會在下載同時交出了自己所有通訊錄、通聯記錄、甚至攝影機使用權。

也有人覺得李彥宏的話講得難聽,但似乎也沒說錯。

大陸民眾:「確實就是這樣的,譬如說我剛才用我手機號註冊了什麼東西,它送我一本書,我就隨手註冊了,我也不會想這麼多,大家都是這樣的現在,如果說真的能方便自己的生活,那肯定是無所謂的。」

除了指責業者侵犯隱私,也有大陸專家進一步討論,其實網路時代走到如今,絕大部分個人資料恐怕都已經外洩,不想繼續當透明人,恐怕要還是要靠自己學會管理好手機裡的隱私權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隱私#網路#李彥宏#百度#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43

0.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