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風暴再添一樁! 安卓用戶通訊遭偷存


發佈時間:2018/03/28 18:4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臉書被劍橋分析公司洩漏大量個資的風暴還沒結束,如今又引來新的風暴!臉書被踢爆, 長期蒐集安卓用戶的通訊資料,包括他們的通話、簡訊時間資料等,都被大量儲存在伺服器,新醜聞爆發讓臉書股價立刻再暴跌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你是使用安卓系統的用戶又有臉書帳號的話,你的一舉一動可能早就被臉書看光光。根據報導指出,如果你想要看臉書如何全盤了解你,只要去右上角點一下,往下拉到設定,就會被引導到一頁寫著「下載一份你臉書資料複製檔」的頁面。

下載來的檔案中有手機的簡訊、通話資料、對象等等,所有通訊一目了然,臉書解釋說這個「通訊與簡訊歷史紀錄」是下載facebook lite 的使用者按同意後才收集的。臉書說他們這麼做是讓安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找人,但他們並沒有解釋,為什麼他們更進一步把資料存在他們的伺服器。

臉書跟劍橋分析公司的醜聞還沒結束,又爆出蒐集安卓個資,臉書股價因此跌跌落,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表示,願意去美國眾院聽證會但拒絕去英國國會作證。現在臉書落難,蘋果則是逮到機會修理對手。蘋果CEO禮拜六在大陸的公開演講,表示這情況太可怕了,他還說他相信監管是必須的。

 
蘋果執行長庫克說,什麼人都知道你看什麼網頁、跟誰接觸,很可怕,稱蘋果是重隱私的企業,這讓臉書高階主管聽了相當不滿,隔空交火反映出兩大科技商早有心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新醜聞#頁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70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