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糧食危機罪魁禍首 聯合國:戰爭釀大饑荒


發佈時間:2018/03/28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8 23: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糧食危機是全球都要面臨的課題,聯合國最新報告指出,全球有6成的饑荒人口是因為戰爭而產生,其中又以內戰不斷的中東最為嚴重,聯合國希望透過政治管道帶來和平,以解決戰爭與飢餓的惡性循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是好萊塢電影《獵殺星期一》,講述的是人口過剩的未來世界,必須靠一胎化確保糧食存量,但在現實社會中糧食短缺的成因並非人口過剩。世界糧食計畫署執行主任比斯利表示,造成大飢荒的原因就是戰爭衝突,衝突以及前所未見的失衡。

一直以來,我們都以為人口過剩、天災是造成糧食不足最直接原因,但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發布最新報告,全球有6成的饑荒人口是受戰爭所苦,也就是說,天災還排在戰爭後頭。聯合國人道官員表示,這將是全世界,數十年以來最大的一次飢荒,受害人數達到數百萬。

聯合國報告指出,全球饑荒人數已經增加到了8億多人,而符合極度饑荒的人口,更從2015年的8千萬人飆升到1億多人,激增55%,這1億多人更是台灣人口的5.4倍,當中又以中東人最為飢餓。奈及利亞戰爭的難民表示,看到2個小孩因為營養失調活活餓死,每天都有人垂死、在垂死邊緣。

 
戰爭消耗大量資源,為了打勝仗,有權者、強勢者通常會用強硬手段確保資源,甚至不惜以鎖國當做談判條件,但不論如何,受害的永遠都是小老百姓。戰火有時比老天爺還無情,面對天災,集思廣益或許還能找到活路,但想在戰爭底下尋求一點好處,可比登天還難。

清官難斷家務事,中東的內戰持續不斷,使飢餓人口只增不減,聯合國也勸導,只有透過政治手段和平解決,才是打破飢餓與衝突惡性循環的唯一解決之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戰爭#飢荒#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