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監獄超載 800人空間塞超過4千人


發佈時間:2018/03/2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9 23:0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馬尼拉奎松市的監獄是出了名的擁擠跟骯髒,原本設計要給800人使用的監獄,裏頭卻關了超過4千人,一個小房間擠了快100人,但看守他們的獄警卻只有20來位。


 
鏡頭下方擠滿了一堆人,有的穿黃色T-shirt、有的打赤膊,肩並著肩睡在地上,這裡是菲律賓奎松市的監獄。

菲律賓監獄獄警:「當總統杜特帝就任總統後,他開始打擊毒品,奎松市監獄的人數開始增加。」

杜特帝的鐵血掃毒政策,把這間小小的監獄塞得人滿為患。

 
菲律賓監獄獄警:「雖然說監獄目前容納2700名犯人,但其實理想容納人數只有800人。」

奎松監獄有60年的歷史,收的犯人案子多數還在審理中,或是還在排隊備審階段。多數的囚犯被拘留在此,60%的犯人是跟毒品有關,很多人已等審判等了好幾年。

一到運動放風時間,犯人都迫不急待跑到操場上透透氣,因為裡頭的環境實在糟到不行。記者得撥開人群才能擠進牢房的走道,看看這不可思議擁擠的情況,85名成年男囚犯住跟睡在這小小的房間裡,房間裡密不透風,像個烤爐,因此很多男性囚犯大都打著赤膊。

看到直播鏡頭,犯人們紛紛從狹小的隔板中探出頭來打招呼,對於記者的來訪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有的甚至還反客為主,向媒體發問。

在菲律賓警方「看到黑影就開槍」的情況下,奎松監獄平均每天增加30名囚犯,但沒那麼多空房間,獄方竟然把腦筋動到了樓梯上。

衛生、水源、食物在狹窄的牢房中通通都不合格,監獄裡疾病一個接一個的快速傳播,監獄外則是人力嚴重不足。在任何時間這個監獄裡裡外外只有20名警衛值勤,看守超過4千名犯人。

現在800人用的空間,塞了超過4千名犯人,明顯「超載」,人多難免會嘴雜起衝突。

 
記者:「如何避免他們打架起衝突?」

菲國監獄囚犯福利官員:「這就是為何我給他們很多活動。」

記者:「你有介紹他們籃球嗎?」

菲國監獄囚犯福利官員:「我們的確有引進籃球,因為這是他們想要的,籃球可建立他們的情誼。」

但打球並不是最終的解決之道,菲律賓要改善司法系統執行跟審判速度過慢,才有機會緩解奎松監獄超收所引發的衛生跟人權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奎松市#監獄#杜特帝#掃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5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