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西蘭也想驅逐俄國間諜 但境內找不到


發佈時間:2018/03/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7 18: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紐西蘭今天表示也想驅逐俄羅斯間諜,以回應前俄國雙面諜在英國遭毒害案,只是這個偏遠的南太平洋國家在境內遍尋不著俄國特工。

前俄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與女兒在英國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遭神經毒劑攻擊後,美國、加拿大、澳洲與若干歐洲國家接連驅逐境內俄國外交官。

 

紐西蘭曾為英國殖民地,也是倫敦的忠實盟邦。他們在原則上對英國表達支持,但承認國內缺乏俄國間諜活動,實在無法採取什麼行動。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向國營廣播電台表示:「我們在紐西蘭做了調查,我們這裡沒有未宣告的俄國情報人員。如果有,我們就會驅逐他們。」

法新社報導,阿爾登說:「有各式各樣的國際利益在眼前…紐西蘭不是他們首要目標,會讓我很驚訝嗎?其實不會。」
 

阿爾登說,紐西蘭「將繼續審查可能的進一步行動,以在索爾茲伯里攻擊案方面支持國際社會」。

共22國政府已下令驅逐至少116名涉嫌在外交掩護下從事諜報工作的俄國特工,規模之大,就連最臭名昭彰的部分冷戰間諜爭端也相形見絀,標誌英國一大外交勝利。

華盛頓率先下令驅逐60名俄國外交官,重挫美俄關係。僅一週前,美國總統川普才祝賀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成功連任。

英國呼籲盟邦回應毒諜案後,加拿大、烏克蘭、阿爾巴尼亞、澳洲與多數歐洲聯盟(EU)國家也競相配合,但驅逐規模較小。

俄國否認主使這起暗殺未遂事件。這個案件不僅造成斯克里帕爾和女兒性命垂危,大概還是二戰以來歐洲首例神經毒劑攻擊。

紐西蘭與美國、英國、加拿大與澳洲同為「五眼聯盟」(Five Eyes)情資分享網絡成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紐西蘭#俄羅斯#間諜#毒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2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