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極磷蝦角色重要 維繫當地食物鏈關鍵


發佈時間:2018/03/2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6: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南極磷蝦製成的魚油產品,近來在市面上大受歡迎,也讓漁業不斷擴張磷蝦活動,但這會對當地生態系統帶來影響,因為磷蝦是南極動物食物鏈重要的一環,過度捕撈會造成生態失衡,這也讓環保團體出面呼籲,必須限制磷蝦捕撈的範圍和數量。

示意圖/TVBS

游出水面的鯨魚,吸引了記者的目光,鯨魚在這個區域不斷徘徊忙著覓食,牠們的目標是水裡這一大群的磷蝦。水底的的磷蝦群形成這個壯觀的畫面,體型嬌小的磷蝦或許不起眼,卻是南極當地動物食物鏈裡重要的一環。

 

專家表示「磷蝦和這個區域的食物鏈緊密相連,南極裡的動物或多或少都依賴磷蝦生存。」

科學家更相信磷蝦的存在,對減緩氣候變遷有影響。這裡的水域還有野生動物,是一個碳匯,可以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帶到海洋底部。

看似數量龐大的磷蝦近來也面臨危機,以地球上的生物來說,磷蝦的生物量確實龐大,但是牠的數量開始下降,詳細的原因是氣候變遷還是其他因素影響,還不得而知。
 

什麼原因造成磷蝦數量減少,專家還在研究,但是不斷擴大的商業性捕磷蝦活動,讓環保團體非常擔心。這個區域有大量的磷蝦,可以看到漁船不斷在這個區域徘徊,希望捕到更多磷蝦。

富含Omega-3的磷蝦被人類拿來做成魚油,而專家也表示「捕磷蝦的漁船在南極夏季時節24小時都在捕魚。」

磷蝦油大受歡迎,也吸引漁業擴張捕撈範圍。專家表示,「靠近岸邊的區域,同時也是企鵝、鯨魚還有海豹覓食的區域,而這也是漁船鎖定,撒網捕磷蝦的地點,他們是在和這些動物爭搶食物。」

人類為了賺錢和南極的動物爭搶食物,嚴重影響生態平衡,環保團體看不下去,主動組成監督團隊,巡查漁業的捕撈活動有沒有越界,更積極爭取南極海洋委員會成員國和歐盟的支持,希望能盡快在南極設置保護區,防止磷蝦被過度捕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南極#磷蝦#魚油#漁業#生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2320

0.3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