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劍橋分析濫用個資 印度三大黨被指為客戶


發佈時間:2018/03/22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2 16: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資料分析業者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涉嫌濫用臉書個人資料,以影響多國選舉的醜聞爆發後,印度三大政黨被指稱也是劍橋分析母公司客戶。

「印度快報」(The Indian Express)今天報導,根據劍橋分析相關網站內容顯示,他們的服務曾被使用在2010年印度比哈省(Bihar)議會選舉上。

 

在比哈省那場選舉中,報導引述劍橋分析網站說,他們的母公司「戰略溝通實驗室」(SCL),曾與印度人民黨(BJP)、國大黨(Congress)和人民黨聯合派(JDU)合作。

報導引述劍橋分析相關網站指出,他們為合作的政黨提供2010年比哈省議會選舉選民深入分析,核心挑戰是確認每一黨的浮動、態度搖擺選民,且衡量選民對選舉的冷淡程度。

網站宣稱,除了研究分析,公司還在2010年比哈省議會選舉中,建立村級黨組織層級溝通制度,以增加支持者的積極性,讓他們的客戶贏得勝利,有超過90%被鎖定的省議會席次由客戶贏得勝利。
 

在劍橋分析濫用個資影響各國選舉的醜聞爆發後,印度人民黨和國大黨的領袖互控對方利用外國企業操控選舉,濫用個人資料。

由於劍橋分析公司被控濫用數據、不當取得臉書5000萬名用戶資料牽涉到印度用戶,且印度將在2019年舉行國會大選,印度政府已對臉書提出警告。

印度通訊與資訊技術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警告臉書,印度資訊法賦予政府採取「嚴格行動」的權力,透過不受歡迎方式暗中或公然影響選舉的自由與公平,將不被理解和允許,政府可援引資訊法起訴,甚至可傳喚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到印度出庭。

祖克柏稍早打破沉默,在自己的臉書官方帳號上貼出聲明道歉,承諾將保護用戶個人資料,並採取行動步驟,對任何可疑活動的應用程式全面稽核。(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劍橋分析#臉書#個資#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865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