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特蒂揚言 遊說他國退出羅馬規約


發佈時間:2018/03/18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8 17: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國際刑事法院(ICC)餘怒未消,他今天揚言,將勸說其他國家一起退出「羅馬規約」(Rome Statute)。這項規約是國際刑事法院的設立依據。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呂宋島北部碧瑤市(Baguio)出席菲律賓軍校的畢業典禮,他向應屆畢業生致詞時說:「我會遊說羅馬規約的會員國,要大家退出,這個法院很粗魯。」

 

羅馬規約於2002年生效,目前有120多個會員國。

根據國際刑事法院的官網,菲律賓2000年12月28日簽署羅馬規約,2011年8月30日呈交參議院的批准文件,當時總統是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

對歐洲聯盟(EU)極度反感的杜特蒂並聲稱,羅馬規約不是各國一起草擬,而是由歐盟一手主導的。
 

杜特蒂還說,雖然菲律賓參議院批准了羅馬規約,但並未發布在官方公報,因此等同尚未生效。

2017年4月,菲國人權律師薩比奧(Jude Sabio)赴海牙國際刑事法院,以政府掃毒引起殺戮,控告杜特蒂違反人道罪。國際刑事法院今年2月對此展開預審。杜特蒂大感不快,3月14日宣布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菲國外交部16日向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室提出外交照會,正式通知退出羅馬規約。

3月15日,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 Jr.)曾說,菲律賓的退出將會在其他會員國之中引發骨牌效應,「這會是國際刑事法院窮途末路的開始」。

但杜特蒂的政敵、目前被拘禁的前參議員德利馬(Leila de Lima)則認為,菲國退出國際刑事法院是「杜特蒂窮途末路的開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特蒂#國際刑事法#羅馬規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83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