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諜案後驅逐俄外官 專家:英回應很弱


發佈時間:2018/03/15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7: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分析家認為,英國首相梅伊決定驅逐23名俄羅斯外交官並中止與俄方高層交流,實屬「很弱的」回應,不太可能令俄國發愁,但這讓英國可以在未來採取進一步報復措施。

前俄國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4日在英國遭神經毒劑攻擊後,英國政府表示俄國該為此案「負責」。

 

梅伊(Theresa May)昨天宣布,據信是秘密情報官員的23名俄國外交官須在一週內離境,不過她也表示,不希望全面斷絕英俄關係。英國也中止所有計劃中的高層交流,包括取消對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Lavrov)的邀訪。

梅伊誓言打擊涉嫌「敵對國家活動」的俄國人,包括凍結他們在英國的資產,並在入境時拘留。此外,英國王室成員和內閣大臣都不會出席今年在俄國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

英國國防智庫皇家三軍研究所(RUSI)國際研究主任艾爾(Jonathan Eyal)表示,英國回應的強度「似乎遠低於最初預期」。
 

他指出,鑒於梅伊未選擇驅逐俄國駐英大使,也沒全面斷絕關係,這次回應應視為英國對抗俄國的「第一步」。

艾爾還說:「因此首相在許多方面都為將來的對抗保留一些彈藥,以備不時之需。」他也表示,這波有限度的舉措,暗示梅伊亟欲「與俄方在未來有某種程度的合作」。

倫敦國王學院(King s College London)俄羅斯研究所主任葛林(Sam Greene)指出,驅逐外交官是「預想得到的」反應,俄國可能也會如法炮製。

他告訴法新社:「這涉及人數很多的外交官,但在這次事件中,人數的重要性沒那麼大。」「就我個人分析,我們尚未看到有什麼會導致克里姆林宮改變政策立場。」

葛林也認為,俄國不太可能因此在總統大選前做出一些讓步或合作,「我甚至都很懷疑這種情況會在大選後發生」。

倫敦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The Royal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研究人布爾格(Mathieu Boulegue)也認為,英方的回應「很弱」。

布爾格還說,讓英格蘭足球隊退出今夏在俄國的世足賽,或即刻對俄國寡頭統治集團成員實施經濟制裁,力道還比較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伊#英國#俄羅斯#神經毒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97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