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俄諜爆在蒲亭暗殺名單上 紐西蘭調查


發佈時間:2018/03/15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16: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警方今天表示,已在調查一名前俄羅斯雙面間諜宣稱曾遇襲是否屬實。此人說他2006年在奧克蘭街上遭不明人士企圖毒殺,還說自己在俄國總統蒲亭有意暗殺的8人名單上。

法新社報導,前俄國雙面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上週遭神經毒劑攻擊,引發英國和俄國外交危機後,同樣曾是俄國雙面間諜的卡皮奇科夫(Boris Karpichkov)本週在英國電視台上憶起個人經歷。

 

卡皮奇科夫與俄方老闆發生爭執後投奔英國,之後到紐西蘭試圖保持低調。他說,當時發現有人跟蹤他,然後在奧克蘭的主要道路皇后街(Queen Street)有個乞丐接近他。

他告訴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節目:「接著我感覺到臉上被撒了一點灰塵,然後(那個)乞丐就走掉了。」

卡皮奇科夫表示,他不久後就感覺頭暈,而且晚上起疹子,之後兩個月長期感到不適,體重掉了30公斤。卡皮奇科夫在1990年代晚期逃往英國前,遊走於俄羅斯和立陶宛情報圈。
 

紐西蘭警方表示,他們已在調查卡皮奇科夫的說法。警方表示曉得卡皮奇科夫2006年6月和2007年10月間曾在紐西蘭,但「鑒於這起事件的歷史背景,可能要花些時間才能完成評估」。

紐西蘭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網站報導,卡皮奇科夫也在「早安英國」節目上表示,他在蒲亭(Vladimir Putin)有意暗殺的8人名單上。

他還表示,他在斯克里帕爾遇襲前曾獲警告,他們這些名單上的人都恐怕都會遭遇不測,「包括斯克里帕爾,當時我不知道此人是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卡皮奇科夫#俄羅斯#斯克里帕爾#雙面間諜#蒲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717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