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進行式】富「二」代 直擊富爸爸的大陸孩兒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4/0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富不過三代」,又有人說「富過三代才懂得穿衣吃飯」,大陸從鄧小平主張「改革開放」後,已經有30年了,30年來,大陸出現了許多富豪,而第一代的富豪,他們對子女的教育和培養,花費的金錢和精神,都令人咋舌,大陸的第一代富豪,幾乎都是出身貧窮,赤手空拳打拚出來的,對於這些一出生,就含著金湯匙的「富二代」,又都是獨生子女,他們的成長過程,包括教育和娛樂,也都高人一等,並且富一代認為得從小培養,於是我們看到有的小小孩不到3歲,就開始上馬術課,記者高志宏、錢怡君,從北京傳回來的報導。

馬場廣播:「馬俊準備上課,馬俊準備上課,康重明準備上課,康重明準備上課,快一點。」

沙塵暴才剛剛過,週日一早,這個位在北京郊區的馬場,已經擠滿家長和小孩,扣上了騎馬專用頭盔,還有皮手套、馬靴和馬褲,任憑大人擺佈,小女孩一臉惺忪還沒睡醒,著裝完畢的小男生,躍躍欲試。記者:「這是甚麼?」小騎士:「馬靴。」記者:「那這個呢?」小騎士:「褲腿。」

從頭到腳,加上手上的馬鞭,一整套配備,台幣1萬元起跳。馬術教練:「拿大一點的到這,你幾歲啦?」小騎士:「4歲。」馬術教練:「來,往前走一點。」

◎北京郊外 「富二代」騎馬全14歲以下

4歲的孩子騎在馬上,滿臉笑容,但他不是最小的,還有不到3歲,才2歲多,這麼一丁點小的孩子,騎在巨大的馬背上,反差很大,但如果把鏡頭拉遠,你會發現,整個馬場正在騎馬的超過2/3,是14歲以下的孩子。

馬術教練:「只有1/3是大人,他們平常過來騎,一般都是爸爸媽媽帶孩子過來騎,他們(大人)就待著無聊稍微騎一下,真的來學騎馬的還是孩子。」

家長:「方成,你叫牠slow down(慢一點),方成,讓牠慢一點,不要讓牠跑。」

嬌滴滴的小女生,第一天來試騎,爸爸媽媽在旁邊跟著緊張。家長:「你手痛是不是?」小騎士:「我手握得太緊了,太疼了。」家長:「有戴手套嗎?」小騎士:「沒有。」家長:「我兜(口袋)裡有。」

◎中國億萬富豪數量 全球僅次美國

他們都是大陸新富階級的第二代,根據統計,中國大陸億萬富豪的數量,僅次於美國全球排名第二,財富超過百萬美元(流動資金)的有32萬人,並且數目還在不斷增加當中,這些富人的第二代,也幾乎都是獨生子女,富二代的教育和培養,得從小開始。

TVBS記者錢怡君:「對這些天之驕子來說,這些會呼吸,還有會動活生生的馬,比昂貴的電動玩具,任何的洋娃娃,都好玩得多。」

◎孩兒馬場 年會費掏閒錢NT20萬

標榜英式貴族風格的馬術訓練場,一年會費從台幣5萬到20萬都有,每次上課的教練費和場地鐘點費,還得另外算,如果要養一匹屬於自己的馬,也可以,代價和一輛進口車差不多。記者:「這是你上次騎的那匹嗎?」小騎士:「不是,這個叫小豪。」

◎為孩兒訓練場養匹馬 相當供1輛車

小男孩才3歲半,騎馬已經有半年。家長:「他爸爸覺得這項運動吧,還稍微的特殊一些,而且感覺比較高雅紳士一些。」家長:「通過騎馬,可以鍛鍊他的形體,同時還可以培養,他對動物之間的那種感覺。」

小騎士:「(喜歡)馬小跑很舒服。」記者:「第一次騎馬的時候怕不怕?」小騎士:「有一點怕。」記者:「後來怎麼不怕了?」小騎士:「找到感覺了。」

啣著金湯匙出生的富二代,競爭很激烈,因此從小就得接觸和熟悉,所謂「上流」社會的遊戲規則。家長:「球打低了,你應該往高處打,再來一個。」

小男生在媽媽嚴厲的監督下,不斷揮桿練習。高爾夫球教練王琰:「都是一些社會上中上層的這些,官員啊、或者是房地產商啊,一些商人,反正總之是比較成功的人士居多,那麼這些人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讓孩子呢,通過一些種良性的,良性的平台吧,去接觸很多的這種小朋友啊。」

高爾夫教練:「大家注意聽口令,一,身體不要抬起來。」

他們全都是北京一所私立外語學校的學生,簡單講,就是貴族學校。高爾夫小學員:「我是美國人,他本來就是美國的,妳也是啊,我是中國的。」

◎小孩子揮桿 北京看見富二代社群

一星期至少一次,他們跟著教練學習打高爾夫,有的父母親還會全程盯場。家長:「我覺得我們身邊的孩子還好吧,家境都比較好,其實只是讓孩子玩,沒有那麼多的功利性的,確實沒有,她是從2年前吧,在其他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就學過,而且是國外的教練教的。」

不過這個四年級的小女生,顯然沒有太多的選擇。記者:「這個有多重啊?這個球袋。」高爾夫球小學員:「不知道。」記者:「你這樣背著會不會很吃力?」高爾夫球小學員:「應該不會。」記者:「你現在有打出興趣來了嗎?」高爾夫球小學員:「呃…,哈哈哈。」家長:「沒關係,你跟阿姨說有喜歡嗎?」高爾夫球小學員:「呃…,還可以吧!」

◎中國大陸新「上流」社會 孩兒躋身

在父母的嚴格管教下,他們大多數富而有禮,顯得很有教養,兒童球桿普通一點的,1、2萬台幣可以買到,但小孩長得快,球杆也得經常換。

高爾夫球小學員:「我長高了,本來我就用這一個杆,第二個我長高了,我哥哥也買了個球杆,然後我到菲律賓下場,我爸就幫我拿這兩個杆。」記者:「你還到菲律賓去打球啊?」高爾夫球小學員:「嗯,下場。」

◎東南亞雲遊 富二代兒童不為奇

相對於記者驚訝的語氣,孩子顯得氣定神閒,北京冬天太冷,放寒假全家到國外渡假打球,或者是在生日時,收到一匹純種阿拉伯馬,對這些富二代來說,都不是甚麼特殊的事,小小孩打球、騎馬,某種程度,也只因應社交需要罷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364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