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濟自由區推動 江原道迎接發展契機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0 23:11

江原道過去因為交通不便很少面臨開發,不過這些年韓國政府開始以很多政策吸引廠商前往進駐,在2013年將位在江原道的東海岸經濟自由區正式劃定,希望能成為往俄羅斯、中國日本發展經貿的重要據點,更把當地高科技研究院設在了當地,以技術誘導更多資金投入江原道地區。


 

為了發展經濟,南韓政府從2002年開始就針對國內的區域,陸陸續續制定了8個經濟自由區,而其中位在的江原道是第七個,而該地區也跟著在2013年積極的發展他們的腳步要跟上所有的發展政策。為了要推展整個東海岸經濟自由區,他們特別打造了一個展館,而在展館裡頭一進來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模型地圖,把所有發展的重點地帶通通點出來,比較靠北邊的是玉溪地區,再來是望祥地區緊接著是北坪地區,而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帶您來看到的是北坪地區有一個東海港,這個東海港在未來,將會肩負起整個經濟自由區,對外的發展出口,而這個也將成為他的一個發展重點。

大型貨船在港口忙碌卸貨,位在東海市北坪洞的東海港地理位置上與日本、俄羅斯連結便利,是韓國北方貿易的物流出口。東海岸自由經濟圈總長張大淳說,東海岸經濟區設立於2013年2月,東海岸經濟區的設立目的是從東海岸為中心的中國、俄羅斯還有日本等國家,得到外國人投資使這區經濟得到發展,主要目的是藉外國人投資開發江原道,尤其是江原道的經濟落後區。

以東海港為主鄰近往北還有玉溪港,往南則有三陟港可以搭配整合發展,其中玉溪港產有特殊原料,包括了鎂、鈦、鋯、鋰,是高科技發展的重點來源。2015年,韓國技術中心江原道本部落成,善用在地原料優勢,也將主攻技術研發的工業技術研究院設立在江原道,最近在醫療填充材料上頭就費了不少研發心力。
 



運用3D打印技術,搭上的是模擬骨質的鈦金屬材料,灰黑如碳粉的就是鈦粉,但主要原料鈦容易跟氧起作用,所以提煉十分困難,但在這裡研發出以氣態鎂,排除了氧、提出純粹的鈦。韓國工業技術研究院博士朴光石說,比起體積大的產品,它的附加價值至少達到5到10倍,資源多是一個因素,除此之外在交通手段不方便的情況下,體積小而價值高的產品研發最重要,所以著重於研發類似的產品。這項技術也讓提煉出的鈦粉顆粒比其他激光或電激技術更小、更均勻,所以在打印成型時空隙較小、空氣不易進入,打出的骨模表面更加光滑,目前已經成功技轉,也讓企業順利進駐當地,未來將繼續發展科技吸引更多產業加入。



看中江原道的還有這項技術,是將板材透過特殊激光、改變表面狀態、方便漆料塗抹,這項技術現在被廣泛應用在了車料烤漆等製作上。技術廠執行長李昌勳說,與江原道技術園區和江原大學有很多合作,江原道也非常努力去培養這些尖端產業,所以2年前從首爾搬到這裡,因此可以用更低的成本去使用面積更大而寬敞的空間。以技術鼓勵用研發領導,藏於江原道美景之中的豐富資源,成為科技發展路上的最佳利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江原道#經濟自由區#發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2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