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也納歌劇院 她謝幕 11歲!全場驚訝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9 21:47
圖/The Violin Channel
圖/The Violin Channel

2016年維也納歌劇院,演出了一場改編灰姑娘歌劇,受到觀眾熱烈迴響,劇作家謝幕時從後台走出來的竟然是一個才11歲大的英國小女孩。這位被媒體封為小莫札特的音樂天才,2歲學鋼琴﹑3歲學小提琴到4歲就會自己做曲,9歲那年她完成了「灰姑娘」的長版歌劇,2年後被搬上舞台演出。現在小女孩已經13歲了,創作力更是大爆發,只要給她4個音符幾分鐘內就能即興創作出一首曲子,她也受邀到美國矽谷演奏,門票在90分鐘內就被搶光,紐約最有名的藝術經紀公司也簽下了這位13歲的天才,要將她推向音樂明星之路。


 

2016年維也納歌劇院演出了一場,改編自灰姑娘故事的歌劇;故事中的公主與王子不是用玻璃高跟鞋尋覓彼此,而是透過音樂和詩句認出了對方,演出結束後獲得熱烈掌聲,劇作家上台謝幕,但從後台走出來的竟然是一個11歲的小女孩。

阿爾瑪.多伊徹表示,「實在是太棒了!非常興奮看到歌劇搬上舞台,以前都是靠想像的,現在終於成真了。」英國女孩阿爾瑪的父親是一位知名的語言學家,他說阿爾瑪在還不會認字的時候就已經聽得懂音樂了。阿爾瑪的父親說,「她很早就聽得懂音樂了,她在4歲的時候就開始創作自己的音樂,就是在那時發現她有特別的天賦。」

小阿爾瑪2歲學鋼琴、3歲學拉小提琴、4歲開始作曲一直到9歲就完成了「灰姑娘」長版歌劇的編劇和作曲,2年後這齣歌劇搬上了音樂之都維也納的舞台。阿爾瑪不只作曲也參與排戲的工作,她與專業的指揮家、音樂家和演唱家們認真討論音樂和戲劇的呈現方式,在場的每一個人很多時候都忘了她是一個11歲的小女孩。
 

阿爾瑪與生俱來的音樂天賦讓人很自然地就和莫札特聯想在一起,還被媒體封為小莫札特,不過阿爾瑪並不特別喜歡這樣的封號。阿爾瑪說,「不想和任何人比較,只想寫自己的音樂,就當個小阿爾瑪。」阿爾瑪從7歲開始一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坐在鋼琴前把睡夢時腦海出現的旋律彈奏出來,而這些不請自來的音符也會在她跳繩的時後突然冒出來。

阿爾瑪還說,「每次像這樣揮動跳繩時,心裡會想一個故事接著旋律就會突然出現在腦海中。」阿爾瑪灰姑娘歌劇的演出成功立刻受到國際間的注目,她也受邀到各地演奏鋼琴和小提琴,近期她前往美國矽谷演出,門票在1個半小時內就銷售一空,這絕不只是對神童的好奇而已,阿爾瑪的音樂造詣也獲得了許多知名音樂家的肯定。

矽谷交響樂團貝爾斯表示,「她不只是一個出色的演奏者,很明顯就是個音樂天才同時也是作曲家,她可以自己創作音樂來演奏,獲得很多知名的音樂家肯定,她是真材實料的。」阿爾瑪講話速度很快,幾乎沒有甚麼停頓,就和她的生活及創作一樣,阿爾瑪的家裡沒有電視、沒有電腦也沒有手機,阿爾瑪說她可沒時間做這些事。

阿爾瑪說,「歌劇演出完成後還要寫鋼琴協奏曲,目前正在寫一本書準備要出版,而且想要拍成電影,還要為電影譜曲。」阿爾瑪今年滿13歲,她的創作力更加敏捷和豐沛,現在她最愛玩的遊戲就是請別人隨機選出4個音符,她可以在短短幾分鐘內用這些音符創作出一首曲子,就像是表演特技一般。

採訪時記者也直搖頭,因為作品的完成度實在太出乎意料之外了。當記者問道「剛剛的創作而且也沒有寫下來,這首即興的曲子不會再彈奏了吧?」而她則回,「我沒辦法記得即興的創作,永遠都沒辦法全部記起來。」

紐約知名的藝術經紀公司已經和阿爾瑪簽下合約,將安排她在北美各地演出,朝音樂明星之路邁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he Violin Channel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音樂#神童#英國#謝幕#小莫札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2902

0.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