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州立法買槍須21歲 允教職員佩槍惹議


發佈時間:2018/03/08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8 14:2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佛羅里達州今天通過管制槍枝法案,將購買武器的最低年齡提高到21歲,同時資助一個讓部分教師和學校職員佩槍的計畫,引發爭議。

新法案「道格拉斯中學安全法案」(Marjory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 Public Safety Act)以2月14日爆發大規模槍案的中學命名,當時共17人喪命,其中14名是學生。

 

路透社報導,道格拉斯中學槍擊案發生後,血案倖存學生發起前所未有的遊說行動,希望嚴加管制槍枝。

法新社報導,新法案將最低購槍年齡從18歲提高到21歲,招來影響力甚大的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Rifle Association)反對;此外,法案也禁止使用讓半自動武器轉為全自動的調整裝置,並投注更多經費在心理健康工作上。

這項法案中數項條款都受倡議的學生和家屬們支持,但有一項沒能達到他們的主要訴求,那就是禁止持有像是在2月14日這起血案中使用的突擊式武器。
 

針對這點,支持新法案的人士辯稱,過去幾年來,美國頻頻發生的校園槍擊案大多是手槍犯案。

法案也包括一項爭議性頗高的志願「保衛計畫」,以喪生槍案的球隊教練費斯(Aaron Feis)命名,目的是讓學校職員佩槍,以「助防止或緩和校園內的主動攻擊事件」。這個條款主要是針對教練和職員所設,有從軍或執法經驗的教師也適用。

法案現送交州長史考特(Rick Scott)簽署成法。倘若史考特沒有否決,法案會在15天後自動生效。

對於史考特是否會否決法案,共和黨人尚未表態,但史考特過去曾反對總統川普武裝教師的呼籲。他的發言人今天表示,史考特尚未做出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槍枝#武器#美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527

0.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