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修憲為習開永久執政門 陸官媒配合造神


發佈時間:2018/03/0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5 22: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人大會議開幕修改憲法,為習近平打開長期執政大門。去年十九大後大陸官媒就不斷吹捧習近平,一面倒歌功頌德展開造神運動。上週釋出修憲的消息,大陸宣傳機器更是全面啟動,塑造全民力挺的輿論氛圍,同時也加強網路言論管制,壓制負面批評聲浪。


 

提出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大陸執政當局修憲,為習近平永久連任鋪路,意味著習近平將可以終身掌權。中國人大啟動修憲程序為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鋪路,消息一出全球轟動,大陸官媒也開始歌功頌德全面發動輿論

在修憲消息宣布的隔天人民日報就發表了一篇文章,宣揚大陸人民歡迎廢除兩屆限制,引用了大量大陸群眾讚揚的說詞,認為這是一項很棒的決定。

主流媒體上一片叫好聲,批評修憲的聲浪只有在社群網路上才看得到!網友紛紛在網路留言,從取消了上限就能看出他的野心,為了堵住悠悠眾口,北京當局掌控封鎖媒體和網路的力道跟著加大收緊,所有負面言論都被刪除,一名微博用戶說他無法使用「反對」這個字眼,因為這個字眼在微博上違反規定。
 

「我反對」、「稱帝」和「終身制」等字詞都在微博上被禁,因為鮪魚肚形象被拿來類比習近平的卡通人物「小熊維尼」也遭殃,以往大陸網友常用微博匿名發表評論,但去年開始微博規定採行實名制,網路言論管制更上一層樓。

察哈爾學會高級研究員鄧聿文指出,從現在這個領導人上台以後,對媒體的管制比以往要嚴格很多,不奉行黨的政策會受到更嚴厲的處罰,記者在寫新聞時就會隱惡揚善,減少負面和批判性角度,新聞審查目前來到空前嚴厲的一個程度。

新聞審查加上網路封鎖嚴管,只要涉及政治敏感問題官方黑手馬上出動,從背後操作習近平的形象,精準的控制篩選消息流出,快速審查習近平的負面消息。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基層幹部要接地氣,記者調研也要接地氣。

打著反貪腐大旗的習近平早就把手伸向大陸中央電視台,大動作肅貪一堆高層中箭落馬。

黨媒展現絕對忠誠,鋪天蓋地的宣傳機器打造領導人親民形象,官媒大動作抬轎,要把習近平推上萬年主席寶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憲法#習近平#批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614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