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5歲爺爺不會視訊 孫女手繪說明書暖哭網友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03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3 17:33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韓國電影《有你真好》中,孫子替不識字的奶奶手繪明信片,方便日後寄信表示想念,感動許多影迷!現實中河南有位85歲爺爺思念遠赴陝西念書的孫女,想使用智慧型手機和孫女視訊,卻因不會操作只好放棄,孫女得知後手繪製手機使用說明書寄給爺爺,暖心舉動讓網友直呼好感動。
 
根據《中新網》報導,家中排行老么的京京備受爺爺寵愛,去年奶奶過世,爺爺變得鬱鬱寡歡,甚至在今年過年生重病,讓京京更珍惜與爺爺相處的時間。

 
 
京京在陝西念大學,平時會通電話關心爺爺,但爺爺想看看孫女的臉,於是京京的姐姐送爺爺一台智慧型手機,讓爺爺好開心,想趕快和孫女視訊,但因為不會操作只好亂按,試幾次失敗後又輕輕放下,讓爺爺相當落寞。
 
京京得知爺爺不會用手機,特地畫了半天的時間手繪一份使用說明書,不但搭配繪圖詳細教學,還貼心用不同顏色的筆標註重點,讓爺爺相當珍惜這份說明書。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日前年紀大的爺爺忘記手機號碼和電話卡,到電信行求助,行員看到爺爺隨身攜帶的手繪說明書深受感動,於是將照片上傳微博,獲得網友讚賞「這年頭竟然還有這麼孝順的孩子」、「哭了...我欠家人一份耐心和關愛」、「我好想搭車回家看爸媽」。
 
京京受訪表示,爺爺還是不太會用智慧型手機,而且怕摔壞所以將手機收起來,「爺爺還是用舊的那支按鍵式手機,但是沒關係,我暑假放假回去再繼續教他就行了!」

電影《有你真好》。圖/翻攝自 YouTube

電影《有你真好》。圖/翻攝自 YouTube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視訊#手繪#說明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84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