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刪主席任期 孔傑榮:影響世界秩序


發佈時間:2018/03/01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1 15: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共有意修憲刪除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持續引起美學者關切。紐約大學亞美法研究所所長孔傑榮批評,中國很可能進入另一個長期獨裁嚴苛統治時期,也將對世界秩序產生深遠影響。

熟稔大陸法制的孔傑榮(Jerome A. Cohen)在個人布落格撰文提到,中共此舉完全忘記毛澤東專制政權的重大教訓,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任期限制入憲,意即在防範一人專制弊端。

 

文章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項舉動勢必對世界秩序產生深遠影響。他將更膽大妄為,增加專橫行為危險性,導致國際關係錯置。也將阻撓中國軟實力以及軍事、經濟實力被人尊敬的努力。

孔傑榮表示,習近平決定打鐵趁熱,而非等到本屆任期稍後、問題持續增加導致改變更難再做。他的魯莽行徑毫無疑問已引起中國菁英階層關切,而在社群媒體或其他非正式管道也可見這群菁英的焦慮與反彈。

他認為,習近平最大的風險在國內,中國持續激增的問題已趕上其成就,政府不再令人印象深刻,民眾熱情減少了,菁英不再有驚訝,寬容也相對少了。
 

另外,外在風險更為立即。習近平的大膽集權將增加外界對「中國威脅」的恐懼,強大壓迫也會讓人想起蘇聯時代獨裁者史達林的長久中央集權制,只希望習近平沒有大規模打壓及處決異議人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國家主席#任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1842

0.3076